火箭VS湖人:一场哨子和笔引发的血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VS湖人:一场哨子和笔引发的血案
2009年05月08日 14: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的丰田中心应该这样开场:一位穿短裙的美眉举着写有“3”的大牌子袅娜地绕馆一圈,因为火箭VS湖人的季后赛,已经演变成一场有7个回合的拳击大赛,NBA的宣传语也可以暂时改成:“拳王诞生之地”。

  前两个回合下来,三人见血,两人被逐,外加5个T以及满场乱挥的肘子和粗言秽语,这不仅仅是赛前就强调要“丑陋”的火箭单方面引发的问题,更不该是所谓的强队湖人应有的风范。裁判的混乱与媒体的教唆是重要原因。

  季后赛开始以来的裁判判罚尺度已经不是新鲜话题,从朗多季后赛首轮第五场对公牛中锋米勒的背后恶意犯规,到霍华德首轮第五场故意肘击76人中锋戴勒姆波特,当值主裁的吹罚都是哨下留情,这也让季后赛在第二轮开始后,球员的动作越来越大———昨天的斯坦普斯不是惟一的暴力发生之地,在波士顿,阿尔斯通竟然上演了从背后突袭豪斯后脑勺的“闹剧”。

  而火箭与湖人的比赛吹罚已经不只是“宽松”或者“严厉”的问题,而是时紧时松,随心所欲。第一场开始时哨子偏向主队,但等到巴蒂尔以血洗面,受了良心谴责的主裁又成了客队的三名替补。昨天第二场,第一节仍然是有利主队的判罚过多,姚明稍有动作就吃到犯规,结果湖人一路领先。看着形势不对,第二局开场哨声又变了风向,直接让两队比分迅速接近。裁判混乱的标准只能让场上的球员无所适从,费舍尔说他忍无可忍的举动正是因为“对方大个子太多动作没有受到吹罚”。

  另一方面,媒体的推波助澜不可忽视。阿泰斯特说:“我们天生就是野蛮的球队。”但湖人不是,这也让湖人在第一场比赛后饱受媒体批评,尤其是洛杉矶媒体,直言自己的球队不凶悍就不可能赢得总冠军。于是球队听从了建议。更夸张的是,在昨天赛后,《洛杉矶时报》记者普拉什科竟然称:“费舍尔虽然被罚出了场外,但他的举动激励了全队!”

  可以想像这一场5对5的摔跤大赛还将继续下去。在马刺、太阳这些传统强队没落之后,西部正缺少吸引收视率的宿敌对抗,湖人与火箭本赛季开了一个好头,裁判与媒体一定会不遗余力地让这个系列赛打足七场赚够眼球。然后是新赛季揭幕战、圣诞大战……湖人与火箭的好戏,也许才刚刚开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