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朗中锋哈达迪或加盟火箭 缘因奥运会表现出色

2008年08月26日 09: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伊朗男篮在小组赛即遭淘汰,但是先后爆出以孟菲斯灰熊队在内的多支NBA球队开始追逐哈达迪,近期有伊朗媒体爆出火箭队也加入争夺哈迪达,他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中锋姚明的队友。

  哈达迪自爆首选灰熊

  据伊朗ISNA通讯社报道,伊朗“小巨人”哈米德·哈达迪的NBA之路曾被美国联邦政令阻挡。不过,在NBA与哈达迪的共同努力之下,这条道路恢复了畅通,哈达迪已获准可以与NBA球队签约。在本届奥运会上,虽然伊朗男篮小组赛便遭淘汰,但是身高7尺2寸的哈达迪依然受到了不少NBA球队的青睐。事实上,在不久前的钻石杯上,前三场比赛,哈达迪场均贡献20.0分,14.5个篮板,风头一度压过了姚明。

  随着NBA不能与伊朗球员签约的禁令被取消,包括孟菲斯灰熊在内的多支NBA球队,都开始追逐这位23岁的希望之星。哈达迪表示,灰熊会是他的首选,而正式签约甚至有望在本周内完成。不过,伊朗ISNA通讯社近日透露,休斯敦火箭也加入了这场争夺哈达迪的战斗,他们希望这个伊朗小将能够成为姚明的替补。

  火箭急需替补中锋

  今年夏天,火箭通过签约、交易,先后获得了布伦特·巴里、罗恩·阿泰斯特等优秀球员,外线实力大幅提升。但是,相对外线实力的补充,火箭内线仍有不足。新秀乔伊·多西在夏季联赛上表现不俗,但是他身高严重不足,很难出任中锋。因此,在洛伦·伍兹选择赴欧洲淘金之后,火箭在中锋位置上仅剩下了姚明一人。但是,作为伊朗男篮的主力中锋,哈达迪可有着标准的中锋身材。在伊朗男篮参加夏季联赛期间,哈达迪就曾有过单场19分16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可以说,如果你需要一个纯粹的中锋,那么哈达迪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很明显,伊朗男篮能够时隔60年再度杀入奥运会决赛圈,哈达迪功不可没。在奥运会小组赛的5场比赛里,伊朗男篮全部败北,但是哈达迪表现良好,场均贡献16.6分、11.2个篮板、2.6次盖帽。其中,哈达迪场均得分排在奥运会得分榜第8位,场均篮板、盖帽均排在首位。因此,对于火箭来说,如果能够签下哈达迪,无疑可以让姚明缺乏替补的问题迎刃而解。目前,穆托姆博尚未与火箭续约,卡尔·兰德里的续约问题也陷入僵局,莫雷很可能把目光投向薪水稍低的哈达迪。在奥运会期间,莫雷正在北京观战,所以我们不能排除他已经与哈达迪的经纪团队有过接触的可能。

  当然,如果火箭最终选择与穆托姆博续约,那么获得哈达迪对他们来说依然非常重要。不过火箭总经理莫雷行事并不张扬,但是却屡出惊人的大手笔,比如廉价换来斯科拉和阿泰斯特等交易就显示出他的精明。如果火箭队成功引进哈达迪,可能还暂时打不上球,他也许会用半年时间来适应NBA的比赛节奏和打法特点,穆托姆博还是姚明替补的首选,他在垃圾时间可以得到锻炼。以便在下赛季穆大叔正式退役后能够接班担任姚明替补。这样未来在火箭队当中出现姚明和哈达迪这两大亚洲中锋联手征战NBA,火箭必然将成为所有亚洲媒体共同关注的焦点。 (贾晓宁)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