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队是罢赛还是"被黑" CBA金哨:主裁有权判罚

2008年09月02日 09: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9月1日,据亚洲篮球青年锦标赛官方网站报道,在伊朗进行的18岁以下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上,中国国家青年男篮主教练李春江由于抗议裁判,居然率领队伍罢赛,中国男篮因此被判以0:20负于对手叙利亚男篮。

  究竟是罢赛还是“被黑”

  根据亚青赛官网的报道,当中国国青队与叙利亚国青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6分13秒时,中国队以46:41领先,但主帅李春江由于对主裁判判罚他个人技术犯规而不满,带领中国队罢赛。

  根据这个官网的描述,判断中国队罢赛一个很重要的依据在于:赛事组委会的官员杰夫里恩·诺拉特拉试图将事情平息,上前劝说中国队,让李春江带队重新回到比赛中,但最终劝说未果,所以中国队的行为已经构成罢赛。比赛结果因此被判定为中国队0:20告负,积分为0(如果是经过比赛输球,积分应该记1分)。

  根据CBA金哨马立军分析,亚篮联的官员已经对中国队进行了劝阻,无效之后,主裁判有权判定中国队罢赛。目前亚篮联还没有表态是否会对国青队追加处罚。

  但赛后李春江认为并没有罢赛,他表示在那场比赛中,主裁判一直很偏袒叙利亚队,比赛第三节,裁判出现连续4次对中国队不利的误判,于是他走到技术台前与主裁判交涉,但主裁判却直接判他技术犯规,由叙利亚执行罚球。

  根据李春江个人的说法,叙利亚罚球时,中国队球员暂时回到了替补席,他则通过翻译在技术台前与主裁判继续交涉,由于语言沟通的原因,交涉的时间长了一点,而此时中国队也一直在等待继续比赛,期间并没有赛事组委会的官员来劝说中国队,没想到主裁判突然宣布中国队的行为构成了罢赛,判中国队0:20输球。所以按照李春江的说法,中国队被判为罢赛是“被黑”了。

  中国队卫冕前景渺茫

  由于没有电视转播,李春江的说法似已无从考证。但既然主裁判已经判罚中国队罢赛,所以想要更改这一结果已经不可能,能避免亚篮联的追加处罚就已算是幸事。

  即使主裁判果真在比赛中的判罚对中国队不利,作为主教练,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李春江长时间揪着裁判理论,迫使比赛中断,这也不是正确的举动,更何况他带领的还是18岁以下的青年队,无疑会对还不成熟的年轻球员产生负面的影响。

  中国国青队此前三战全胜进入8强,随后和叙利亚队、哈萨克斯坦队和黎巴嫩队分在一组,前两名进入四强。中国青年男篮是2006年的亚青赛冠军,然而在被判罢赛获得0分之后,即使中国队接下来两战全胜也不一定能够进入4强。中国队假如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都取胜,可以积4分。而如果其他三支球队中有两支取得2胜1负的战绩,那中国男篮将无缘四强。

  目前中国篮管中心正在积极与前方核实事情的具体情况,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郝国华接受采访时没有做出具体表态,只是简单表示:“得先掌握事情真相,才能有个合适的回应。”

  (孙俊毅)

编辑:张中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