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球专家亚瑟·沃波特:中国主帅可能想推卸责任

2008年09月02日 10:03 来源:重庆商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正在伊朗进行的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突生意外,此前3战全胜的中国队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不公提出抗议,结果被判罢赛,以0∶20输给叙利亚。作为卫冕冠军,国青男篮很可能因此被取消前面所得积分,最终小组垫底。

  金哨点评

  马立军:国青队心态不正

  不管罢赛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国青队肯定已经无缘接下来的比赛。而CBA金哨马立军在谈到该事件时表示,首先国青队的心态就不正,问题肯定出在球队自己身上,“首先,裁判在比赛中即使出现了一些错判、误判,这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在北京奥运会上,即使是像科比这样的大牌巨星,裁判也会对他吹罚一些他不太理解的犯规。但他也是服从了,没有说揪着裁判不放,甚至大发雷霆或者罢赛的情况。如果一场比赛中你总是把精力放在裁判的判罚上,这说明你自己首先心态就不正。”  

  相关新闻

  篮管中心:具体情况还在调查

  由于时差原因,直到昨天上午,篮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才得到了国青队“罢赛”的消息。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由于是刚刚得到这个消息,篮管中心需要和前方的队伍进行联系之后,调查完事实的真相才能做出正式的回应。而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郝国华也表示他刚知道此事,正与前方核实具体情况,“不过,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应该出现罢赛这种行为,回来以后肯定会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不满判罚

  李春江率队罢赛

  本届锦标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进行,参赛的球队为各国U18青年队。此前中国队小组赛3战全胜,卫冕形势大好。然而在昨晚进行的对叙利亚的1/4决赛中,中国队却遭遇了意外。在比赛的第三节还剩6分13秒时,国青男篮以46∶41领先于叙利亚。当时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却领到了一个技术犯规。本届亚青赛官网对此的解释是:“中国队主帅李春江因为不满当值主裁判对他个人技术犯规的判罚而带领中国男篮队员离开球场,虽然赛事组委会的官员劝说中国队继续回到场上比赛,但是中国队拒绝回到球场,最终中国男篮被判以0∶20输给叙利亚。这样一来,中国队的卫冕已经不再可能实现。

  据悉,在本次比赛中,裁判非常偏袒西亚球队,昨天中国队与叙利亚一役也出现了一些有争议的判罚,这才引起了中国队主帅李春江的不满。目前,亚洲篮联和赛事组委会并没有对中国男篮做出进一步处罚。

  专家分析

  罢赛事出有因

  “罢赛事件”发生后,在亚洲篮坛有较大影响的专家亚瑟.沃波特在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中国国青罢赛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主帅想推卸无法卫冕后的责任。

  亚瑟·沃波特认为,裁判偏袒西亚球队在本次比赛的小组赛中已经得到很大的体现,而这也正是他预测伊朗会轻松击败中国并夺得冠军的原因。中国队主帅在本场比赛中的行为也许是想引起组委会和裁判的注意,以便在随后的比赛中碰到更加强硬的对手时,裁判能够判罚得更加公正一点。不过,亚瑟·沃波特还表示,罢赛也许还有另一个原因——中国教练已经开始为自己找客观原因,一旦在后面的比赛中不能卫冕,可以最大程度地把责任推到裁判身上。

  而一位圈内人士在分析“罢赛事件”时则表示,“李春江在CBA执教期间什么裁判没见过,他根本不可能因为这种判罚而带队罢赛,所以,很有可能是裁判想直接将中国队‘黑’出局,好让伊朗队能顺利夺冠!”

编辑:张中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