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蒂尔球场客串篮球教练 以中文问候都江堰市民

2008年09月02日 15:34 来源:天府早报




    9月1日上午,正在参加“08中国爱心之旅”的NBA火箭队球星巴蒂尔(前左),来到四川地震极重灾区都江堰市勤俭人家灾民安置点,客串篮球教练,为灾区学生指导球技。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作为姚明在火箭队中最要好的朋友,火箭球星巴蒂尔也深受广大中国球迷喜爱。昨天,这位一直面带微笑的大个子来到都江堰,带来了自己对地震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他不仅给都江堰受灾群众带去了价值20万元人民币的体育服装和器材,同时还专门前往“勤俭人家”临时安置点内,临时客串了一把灾区的“乡村教练”。

  献爱心 巴蒂尔大秀中文

  “我爱成都,我爱四川,我爱中国!”这是巴蒂尔向都江堰人民的第一声问候,这位长期在姚明身边偷师中文的美国大个子,用标准的普通话和满脸的微笑,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情意。在简短地和球迷们打过招呼后,巴蒂尔特意在这个临时安置点内转了一圈,了解了居民们的住宿、饮食、卫生等生活条件。看到这位NBA球星如此关心自己的生活,安置点内的居民都感到非常温暖。

  在了解了安置点的生活情况后,巴蒂尔还在现场向四川慈善总会和都江堰市体育局捐赠了价值20万元人民币的体育装备。“我很高兴今年能来到这里,事实上很多NBA球员都在关心四川的情况,他们通过电视看到了汶川地震发生的一切,他们都很惦记着这里的情况。我希望今后每年都能到这里来访问。”巴蒂尔在捐赠仪式现场满怀感情地说道。

  秀球技 巴蒂尔客串教练

  捐赠仪式结束,巴蒂尔秀起了球技,起初他表演自己拿手的三分球绝技,“果然准,在火箭他的三分球算不错的。”玩到兴起,巴蒂尔更是玩起了大灌篮,“哇,漂亮……”尽管只是牛刀小试,但这个动作已经引起现场掌声一片。光秀球技还不过瘾,巴蒂尔随后又当上了篮球教练,现场指导四川省青年篮球队和灾区学生练球。尽管安置点内简易水泥球场是如此坑洼不平,但有了巴蒂尔的督阵,大家还是玩得相当尽兴。

  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巴蒂尔不时把队员们叫到身边,亲自示范动作要领。巴蒂尔强调说,“篮球不是一项沉默的运动,你们需要大声吼出来。”于是,场上马上就能听到球员们宣泄情绪,大喊大叫。巴蒂尔最后表示,“今天很高兴,我看到了这里的人们都洋溢着笑脸。我真心得希望他们能一直这样快乐的生活着。”(张志凌 李国东)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