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男篮罢赛追踪:被罚18万 李春江仍充满信心

2008年09月03日 11:1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罢赛事件我们主教练当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造成这一事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仅有教练员钻研掌握国际篮球规则精神欠缺,也有国内各级篮球竞赛管理和规范不够的问题。

  ——中国篮协回应

  当中国国青队罢赛之后,所有人都在担心他们将会被亚篮联禁赛。9月2日,第20届亚青赛技术委员会正式书面确认维持原判,并对中国队处以3万瑞士法郎(18.5万人民币)的罚款;不幸中的万幸是:亚青赛技术委员会的处罚中并没有禁赛等追加处罚。

  中国篮协:保证不再重犯

  在得到这个处罚通知之后,中国篮协第一时间发表了官方声明,中国篮协表示:“我队主教练在对裁判判罚不满时采取了不理智、不恰当的行为,超出了国际篮球规则的允许范围,是造成此后果的主要原因。造成这一事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仅有教练员钻研掌握国际篮球规则精神欠缺,也有国内各级篮球竞赛管理和规范不够的问题。”

  因为国内至今没有当时事件发生的视频,中国篮协也简要叙述了当时的情况:8月31日中国对叙利亚的第三节比赛中,我队主教练李春江对临场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到记录台前进行交涉未果,被判罚教练员技术犯规。后主教练将球员召回球队席,并再次到记录台前进行交涉,时间约三分钟。由于我队队员未经允许离开比赛场地,并未及时入场继续比赛,临场裁判员判定我队弃权,以0:20告负,积0分。

  中国篮协表示,现在罢赛事件的结果已经不能更改。中国U18男篮在事件发生后也进行了认真总结,表示要吸取教训,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国青队:我们必须忘记发生的一切

  虽然中国队并没有被亚篮联禁赛,但此前的罢赛行为已经让中国队一分未得,此前中国队1胜1负,仅仅积两分;在昨日凌晨进行的一场亚青赛复赛中,哈萨克斯坦以2分险胜叙利亚,这一场比赛将中国青年队逼入了绝境。

  “现在我们必须忘记此前发生的一切。”面对中国现在遭遇的困境,主教练李春江显然已经恢复了理智,他要求队员们不用多想现在闹得沸沸扬扬的罢赛事件,只需要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赛场上,“忘记一切,赢下所有的比赛,这就是我和国青队现在应该做的。”

  在此前的小组赛和复赛中顺风顺水的国青队显然没有放弃,若不是不理智的罢赛,他们极有可能最后卫冕成功,而现在主教练李春江表示小伙子们已经收拾好了心情。“国青队现在要拿出所有的实力来,因为我们希望赢下以后的每一场比赛。”周一在以101比74赢下黎巴嫩后,李春江依然对自己的国青队充满信心,“因为我们就是来卫冕的,我们当然不会忘掉这一点。”

  ◇ 中国篮球“黑色”记忆

  中国与黎巴嫩的群殴

  2001年的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中,中国队对黎巴嫩队,比赛结束前,张成、刘玉栋和黎巴嫩队众球员殴斗成一团。

  王守强将焦健鼻梁骨挫伤

  2003年10月29日,在CBA常规赛前的友谊赛,王守强与北京球员焦健因摩擦而大打出手,随后,焦健被送往医院,医生诊断:鼻梁骨挫伤。赛后,王守强被罚款8000元并停赛6场。

  WCBA球员殴打球迷事件

  2004年11月30日晚,在长沙的WCBA赛场,八一中国电信女篮与江苏女篮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江苏女篮5号队员张蕴与长沙一球迷发生扭打。

  刘炜踢人事件

  2004年12月1日,上海男篮主场不敌辽宁盼盼,不甘心失败的刘炜在第四节情绪失控抬脚踢了张庆鹏。随后,中国篮协对刘炜处以罚款2万元停赛1场的处罚。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