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男篮最终无缘卫冕 未能进入亚青赛前四名

2008年09月03日 14:58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如果说中国青年男篮在亚青赛中卷入“罢赛风波”令人意外的话,那么昨天亚青赛组委会对此事的处理决定更让人意外。北京时间昨晚,亚青赛组委会宣布对罢赛的中国队予以3万瑞士法郎(约合2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而并没有任何禁赛等追加处罚。

  这一处罚决定意味着中国青年男篮可以继续参加亚青赛剩余比赛,只是积分受到了“罢赛事件”的影响。在昨晚进行的复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97比64大胜哈萨克斯坦队。今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叙利亚队以80比90不敌黎巴嫩队。这样在叙利亚、中国、黎巴嫩三队同积4分的情况下,比较小分中国队处于劣势,同组的叙利亚队与哈萨克斯坦队携手晋级四强,中国队卫冕之梦宣告破灭。在半决赛中,日本队将对阵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迎战叙利亚队,两年前乌鲁木齐亚青赛的四强无一晋级。

  在得到这个处罚通知之后,中国篮协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官方声明。中国篮协在声明中称:第一,我队主教练在对裁判判罚不满时采取了不理智、不恰当的行为,超出了国际篮球规则的允许范围,是造成此后果的主要原因。第二,造成这一事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仅有教练员钻研掌握国际篮球规则精神欠缺,也有国内各级篮球竞赛管理和规范不够的问题。这个事件敦促我们,作为一个亚洲篮球大国,一个职业化进程中的运动项目,不仅需要在竞技水平上不断提升,也有责任在维护竞赛环境和管理建设方面做出正面的示范和影响。因此,我们要认真总结教训,加强球队及教练员管理,抓好篮球竞赛管理,严格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第三,中国青年男篮在事件发生后也进行了认真总结,表示要吸取教训,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