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坛新星痛失世青舞台 国青31年来首次无缘四强

2008年09月04日 09:1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受罢赛的影响,在伊朗德黑兰进行的亚洲青年男篮(18岁以下)锦标赛上,中国男篮尽管在复赛最后一场以97:64击败哈萨克斯坦,但最终因净胜分上不敌叙利亚而无缘四强,罢赛不但让他们收到3万瑞士法郎(约20万人民币)的罚单,还失去了参加明年世青赛的资格,比国青被淘汰更让人痛心的是,希望之星王征、李小旭也丧失了一次在国际舞台展示才能的机会,而近年来“国产教头”在国际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似乎让篮协有了更多继续“洋务运动”的理由。

  无缘四强痛失世青赛资格

  哈萨克斯坦虽然输给了中国33分,但他们以2胜1负的战绩积到5分,拿到了小组第一,晋级四强。而黎巴嫩在输给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后,最终以80:70击败叙利亚。

  最终,黎巴嫩和叙利亚均以1胜2负积4分,而中国因复赛首场的罢赛风波,被判弃权,按照规则以0:20负于叙利亚,这场比赛是按积0分计算,所以中国虽然连续两场大胜,也只积到4分。

  中国、黎巴嫩和叙利亚三队积分相同,在比较三者的胜负关系时,中国101:74击败黎巴嫩,黎巴嫩80:70击败叙利亚,而叙利亚则20:0赢下中国。如此,叙利亚最终凭借+10分的净胜分高于中国3分,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中国的净胜分是+7分,而叙利亚则有+10分的净胜优势。在最后一轮赛前,黎巴嫩只有赢下叙利亚35分,才能在净胜分上超过中国晋级,因为中国赢下他们27分,黎巴嫩若想晋级,不仅要弥补过来这27分的分差,还有中国+7分的净胜分差距。而如果他们以14分-34分的分差击败叙利亚,中国就会在三队比较中获得净胜分优势晋级,但事实却恰恰是黎巴嫩赢了叙利亚14分以下,叙利亚成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四强。

  希望之星错失大赛机会

  中国队31年来首次无缘亚青赛四强,同时也失去了参加下一届世青赛的资格。“球队可能因此丧失进入亚青赛四强乃至卫冕的机会,失去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对此我们深感痛心。”在得到罢赛处罚的消息之后,中国篮协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

  实际上对于此前已经8次获得亚青赛冠军的中国国青男篮而言,即使丢掉一个亚青赛冠军也并没有太大损失,但是真正的损失则是明年的世青赛。要知道,无缘四强的中国国青在09年将无缘参加世青赛,同时国青在整个09年也将处于休战状态,而09年之后,这届国青队就将解散。如果无法参加世青赛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呢?

  “罢赛对中国篮球和亚洲篮球都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它伤害了像王征这种有潜力的球员在国际篮坛中的影响,要知道他未来有可能会成为中国的下一个姚明或是易建联。”亚洲篮球网专栏作家亚瑟·沃尔伯特说。高2.16米的王征,身高2.10米的李晓旭,中国国青的这两个大个子在错过了世青赛这个舞台之后,无疑等于错过了一次被球探发现的机会。要知道,在此前的世青赛历史上,王治郅、易建联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刁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