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朱芳雨胡美婚礼南宁站:幸福时光在南宁继续(图)

2008年09月11日 13:05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九月十日,中国男篮外线第一射手朱芳雨在广西南宁市摆婚宴,与原中国艺术体操队美女胡美完婚。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九月十日,中国男篮外线第一射手朱芳雨在广西南宁市摆婚宴,与原中国艺术体操队美女胡美完婚。图为朱芳雨与胡美共牵大红花走进婚姻殿堂。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9月10日下午3时许,朱芳雨和爱妻胡美走出南宁吴圩机场,开始他们婚礼南宁站的幸福时光。

  家乡亲人好热情

  在东莞办完第一站的婚礼后,朱芳雨和胡美于10日中午悄悄地登上飞往南宁的飞机,飞向属于他们的幸福第二站南宁。一路上两人低调行事,同机的乘客除了觉得这两人比较眼熟之外,也没有太大的震动。但是一出站,看到欢迎朱芳雨回家的横幅之后,不少人才尖叫着后悔自己错失了一个这么好的和明星夫妇单独相处的大好时机。与朱芳雨夫妇同机的黄小姐走出机场后,不停地和朋友通电话述说自己的奇遇。她一直在电话里和朋友说,朱芳雨夫妻俩好般配,期望也有一位两米高的老公一起旅行。看到记者在一旁,黄小姐有点不好意思地匆匆离开了。

  看到在出口处热情的家乡“粉丝”,朱芳雨夫妇显然没有预见,但还是满足了大家合影、签名的要求,直到前来接机的朋友催促,他们才不得不从热情的广西球迷包围中脱身。

  南宁规矩接新娘

  按照南宁的规矩,从机场出来后朱芳雨夫妇分头回家准备接亲事宜。朱芳雨回到酒店与接亲的朋友会合,而胡美则回家梳妆打扮等候新郎。

  下午5时许,朱芳雨率领车队浩浩荡荡来到位于南宁市中尧路的岳母家中迎接老婆胡美。在经过东莞凌晨“攻城”接亲的考验后,朱芳雨显然对突破新娘亲友团的防守轻车驾熟,不费太大工夫就把新娘房门打开。接下来的习惯与南宁风俗接轨,向岳父岳母敬茶递红包后,大家一起吃了象征美满的吉祥食品。最后,满载幸福的车队开向婚礼现场。

  因为是下班时刻,一路上车队走走停停,不少路人透过车窗发现里面是朱芳雨和胡美后,都是一脸的羡慕。路有点堵,但对于朱芳雨和胡美而言,4年的风风雨雨都走过来了,这点堵车算什么。

  众多“粉丝”守候偶像

  9月10日正好是教师节,很多学校下午都不上课。这让朱芳雨的“粉丝”们特别高兴,他们打探到婚礼的地点,早早就守候在酒店外边,拿着相机或签名簿,伸长脖子盼望新人的出现。

  锦华大酒店当晚有两对新人举办婚宴,另一对新人是广西大学的教师。他们下午5时多就在门口迎候宾客,而朱芳雨和胡美却迟迟不见露面。不过,“粉丝”们一点都不焦急,他们有的是耐心。

  直到6时30分许,用来迎亲的奔驰S500才驶进酒店。众“粉丝”一拥而上,举起相机就是一通狂拍,动作比摄影记者还快。令人意外的是,新人们没有像常人一样在酒店大堂外迎宾,一下车就快步走进酒店。看着偶像的身影消失在电梯中,拍到偶像的“粉丝”们高兴得又蹦又跳,而动作稍慢的只好从别人的相机中分享快乐。

  想混进酒席“门都没有”

  婚宴设在4楼,一些不甘心的“粉丝”跟在宾客中,想混进去看个希奇。不料,上到4楼,顿时傻眼了。婚宴厅只有一道门,新人在门内迎客。几名彪形大汉守在门外,持有请柬的才得以通行。想混进去连门都没有。

  尽管如此,这对新人还是饱受“粉丝”追捧之苦。不少持有请柬的客人,追星热情丝毫不逊于真正的“粉丝”。他们挤在新人旁边,又是合影,又是索要签名,或是拿着相机狂拍,使得进婚宴的道路“严重堵塞”。婚礼主持人不得不再三通过喇叭请客人们“别太激动”,但效果不佳。看着队长被一大群粉丝围住,出任伴郎的王仕鹏也是一脸的无奈。

  胡妈妈收红包站得脚抽筋

  朱芳雨每收到红包,就乖乖地交给身后的胡妈妈。胡美的妈妈胡女士背着一个大大的挎包,忙得不亦乐乎。四十出头的胡妈妈穿着红色唐装,显得特别精神,特别年轻。跟胡美在一起,更像是一对姐妹。胡妈妈告诉记者,她们一家6日就去到东莞,这几天来一直忙得脚不着地。

  “在东莞的婚礼,胡美站得脚都痛了,这几天都不敢穿高跟鞋。我自己也站得脚都抽筋。”胡妈妈笑呵呵地说,“东莞的婚礼是西式的,主要是小雨和小美宴请自己的朋友。南宁的婚礼是中式的,主要是女方娘家的亲友。柳州的婚礼由朱芳雨的爸爸操办,怎么搞现在还是个秘密。”

  胡妈妈透露,自己两年内还不会做外婆。“因为小美还在读书,等两年后大学毕业才会生小孩”。“两年后你也不到45岁,年纪轻轻就做外婆,好幸福呀!”听了记者的话,胡妈妈哈哈大笑。

  高朋满座画家赠墨宝

  虽然是以女方亲友为主,婚宴大厅还是“高”朋满座。放眼望去,大厅里满眼皆是高个子。新人不用说,朱芳雨身高2.01米,胡美身长1.76米。伴郎王仕鹏1.96米的个头也很抢眼。宾客中还有不少篮球界的前辈和后生,个个都是牛高马大。

  除了身材高,来宾中还有不少地位甚高的贵客。

  晚上7时30分左右,在欢快的锣鼓声中,婚礼开始。一红一黄两头醒狮欢蹦乱跳地在前面引路,伴娘伴郎执着红灯笼,新郎新娘牵手步入红地毯。

  替新人主婚的,是全国政协常委、广西政协副主席、著名书画家黄格胜。黄格胜自称是朱芳雨的“粉丝”,视朱芳雨为心目中的英雄,因此特地写了“英雄”两个遒劲有力的大字送给朱芳雨。

  可能是新郎新娘过于劳累,婚礼的程序设置得非常简单。两人互敬一杯酒之后,就是倒香槟酒,切蛋糕,点彩烛。其中倒香槟酒颇有意思。朱芳雨和胡美各拿一瓶酒,往酒杯塔上倒酒,朱芳雨先倒,酒是无色的,而胡美的酒加进去后,酒杯中的酒立即变得色彩缤纷。这表示在遇到胡美前,他的生活就像这杯酒一样平淡无味,而有了胡美之后,他的生活便变得多姿多彩。

  特殊礼物令人惊喜

  这个在教师节举办的婚礼上,新人们没有忘记向自己的恩师表达感激。胡美和朱芳雨的启蒙教练都被请到主席台,接受新人的礼物。广西体育运动学校的邓岚可谓“喜事连连”,9日刚刚收到奥运冠军江钰源的感激,10日又被胡美当作恩师来感谢。邓岚说:“这是我过得最激动的教师节了。”

  两位新人还给来贺喜的嘉宾们送上了一份意外之喜。他们事先在30张椅子下面藏了一只小小的蝴蝶结,找到蝴蝶结的客人,可以与朱芳雨和胡美合影,并得到两人签名的婚纱照一张。众宾客连忙俯身查看自己的椅子,一些人还把椅子翻过来仔细地查看。

  朱芳雨忙着给客人送礼,独独忘记了最该得到礼物的内弟任泰伯。不过,小内弟一点都不着急,他说:“他现在忙,等他忙清楚了,肯定会送礼物给我的。”任泰伯透露,他最想要的礼物是游戏机。他也是朱芳雨的超级“粉丝”。不过,相对而言,他更佩服朱芳雨打PS游戏的水平。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