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神因主场错过CBA末班车 青岛双星终成功晋级

2008年09月22日 08:45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由于无法解决自己的主场问题,奥神再一次与CBA失之交臂。奥神的遗憾也成就了青岛人的美梦,经篮协同意,青岛双星将顶替奥神参加下赛季的CBA联赛。

  现在距离CBA联赛委员会规定的9月20日15点的最后期限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天,在整个中国篮坛都纳闷的时候,CBA最后一个名额之争终于尘埃落定:奥神在最后时刻被拒之门外,老牌球队青岛双星男篮成为幸运儿,进入2008——2009赛季的CBA职业联赛。

  就在广东凤铝因天津荣钢升级之事又是发牢骚又是扬言打官司之际,对于中国篮协来说,奥神能否进入CBA之事才真正为他们所关心。奥神这是第三次在CBA的门口徘徊了,上赛季时他们就是因把主场定在澳门之事搁浅,这个赛季,当中国篮协热盼他们回归的时候,他们又因场馆问题产生了争议:奥神要把主场定在五棵松国家体育馆。虽然奥神的胃口很大,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有着不能解决的矛盾,五棵松体育馆作为国家体育馆,在奥运会之前已经签署了场馆广告合同,其数字当以天价来论。奥神如果启用五棵松体育馆,意味着他们必须赔偿五棵松体育馆的广告损失——对五棵松体育馆来说,他们也不可能因为奥神的一个赛季或者两个赛季的使用而把给他们带来滚滚财源的广告拒绝掉;同时,作为国家体育馆,日常的维护费用也可以说庞大,国家体育馆的使用费一场比赛至少是20万元人民币,扩军的CBA一个赛季一支球队至少要打50场,至少1000万的使用费也远远超出奥神的承受能力——有内部人士透露,奥神在美国打比赛,使用的是一般的场馆,住宿的是青年旅馆,一个赛季也没有这么多。

  由此,奥神给自己找了一个不可能进入的场馆来打比赛——他们在进入CBA问题上模棱两可的态度也让篮协恼火,他们甚至要求篮协改变俱乐部和球员的合同规定,原先中国篮协是要求俱乐部跟球员签署两到七年的合同,但是奥神要求篮协改为20年,理由是奥神就是这样跟球员签署的,这让篮协也大为恼火。

  在9月20日的大限来临之际,奥神没有出局与五棵松体育馆的使用租赁合同,这等于把中国篮协推上了火山口——怎么办?虽然CBA掌门人李元伟在广东参加亚俱杯,但是现代化的通讯方式无需他赶回北京做决定,但是中国篮协有关人员依然在犹豫,不过他们在昨晚就已经决定拒绝奥神,对外公布的决心,一直到今日才下了。

  由此,作为替补的青岛双星男篮理所当然成为CBA成员。这支有着悠久历史的球队前身是济南部队男篮,在它的历史上有穆铁柱、马连民、邢伟宁、张斌、范斌等优秀球员。2003年,由于军队撤编,当时身为济军双星男篮的他们彻底改制,成为青岛双星男篮。五年来,青岛双星方面投入5000多万资金打造这支球队,他们也是第三次在CBA门口等待,第一次是跟浙江广厦争夺进入名额,第二次是跟东莞新世纪,这次,他们在与奥神和广东凤铝的升级大战中惊险晋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