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未能按时间提交评审材料 奥神第3次遭CBA屏蔽

2008年09月22日 10: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6时左右,CBA联赛办公室发布公告称,奥神俱乐部由于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评审材料,被视同自动放弃CBA联赛资格。青岛双星将替补参加2008-2009赛季CBA联赛。

  这是奥神第三次没能跨过CBA参赛门槛。按规定,9月20日下午3时,为奥神递交材料的最后期限,但奥神没能把握住机会。

  根据CBA联赛办公室发布的公告,奥神未能确定比赛主场,未提交《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国内球员聘用合同》以及《省级体育行政部门(体育局)同意申请参赛的文件》等相关审批文件。

  根据计划,奥神拟把主场定在五棵松体育馆。不过奥神与五棵松方面未能谈拢。据了解,五棵松奥运前已签署了场馆广告合同。扩军后的CBA每支队一个赛季要打50场比赛,因此场馆一项费用就高达千万元。

  按照CBA联赛准入制度,在9月初CBA委员会会议上得票数第二、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第三名的青岛男篮将获得参赛资格,而上赛季NBL冠军广东凤铝因落选而质疑联赛委员会投票程序的合法性。据悉,凤铝已经在北京聘请了律师,准备起诉篮协。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凤铝这两年在篮球方面的投入给予肯定,“这次投票是联赛委员会委员对现阶段谁进来,谁对CBA发展更好更有利而做出的选择,并不是对凤铝的工作进行评判。NBL冠军只有一票,我也很意外,但我们必须接受CBA联赛委员会的决定。篮协并不凌驾于联赛委员会之上,甚至篮协的很多决定都曾被否决过。”

   解密局

  奥神和五棵松谈不拢

  篮协表示“联赛办公室和俱乐部都已尽力”

  本报讯 去年,因奥神执意把主场定在澳门,曾与篮协闹过矛盾。这次,又因主场问题,奥神再次功亏一篑。篮协和联赛办公室方面为此感到惋惜,表示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昨天下午,正在广西督战CBA季前赛的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赶回北京。在东莞观摩亚俱杯比赛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赶了回来。如果20日下午3时之前,奥神无法交齐准入材料,那么就将作为自动弃权。下午,联赛办公室领导与奥神进行了电话沟通,最终奥神无奈出局。

  “可以这么说吧,奥神为了回归CBA也尽了很大努力,但最终还是无法与五棵松体育馆达成一致。他们没有敲定主场,所以无法完成准入手续,也没能兑现他们此前的承诺。最终,我们不得不遗憾地看到奥神出局。”张雄说。

  张雄用遗憾来形容篮协的心情,“不光是奥神做了努力,我们联赛办公室和中国篮协都为奥神回归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在主场问题上,我们也出面为奥神进行协调,但遗憾的是,他们还是无法与五棵松方面取得一致。”

  失意者

  若想回归至少等两年

  奥神CBA资格保留到今年,须从NBL打起

  本报讯 本赛季是奥神“保留CBA资格”的最后一年,如果他们此后想继续征战国内联赛,那么就需要从NBL开始。这一点得到了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的认可,奥神方面并未正面回应此事。

  两天前,奥神俱乐部刚刚宣布,为了今年的CBA联赛,球队将会去新加坡参加一个邀请赛,以调整队员状态。缺少了孙悦的奥神,正在云南封闭集训,为新赛季做准备。当中国篮协取消奥神参赛资格后,俱乐部方面并未回应此事,也不愿证实已经出局的消息。

  四年前由于与篮协闹僵,奥神改投美国ABA联赛。不过,篮协并未取消奥神的CBA资格。今年4月份,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确定了新的准入制度,奥神的CBA资格仅被保留到本赛季。

  “按照联赛准入制度,奥神CBA资格保留到今年。今年他们没回归,以后想回来必须从NBL打起。”张雄说。张雄强调:“奥神至少打两年以上才能获得重新评估的机会。”

  由于凤铝与篮协的争执,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就有关质疑进行了回应,重申了准入条件,“连续两年夺得NBL联赛前两名的球队可申报(CBA资格)。”

  幸运儿

  青岛主帅幸福得“瘫了”

  王伟力得知消息后忍不住流泪

  本报讯 得知青岛双星取代北京奥神进入CBA的消息,青岛男篮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王伟力哭了出来。接受采访时他哽咽着说:“我们五年的努力没白费,漫长的等待,让我在得知好消息后,都有点瘫了。”

  五年前,济军双星男篮改制为青岛男篮。王伟力依靠着青年军打天下。“这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等待。等待是漫长的,又是令人窒息的。所以,在中国篮协有关负责人正式通知我的那一刻,我忍不住了,大脑一片空白,我都有点瘫了,眼泪止不住流下来。”王伟力说。

  2003年11月16日,济军男篮告别中国篮坛。一天后,王伟力率领11名小球员,乘车奔向青岛。青岛双星斥资5000多万打造了这支青年军。本赛季,他们取得NBL第三名。

  谈到新赛季前景,王伟力满怀期待,“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商量下一步对策。但我们会在引进外援等方面做最大努力。我们要努力在CBA站住脚,在与各位老大哥球队的学习中,争取潇洒走一回。”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田欣欣 张宾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