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遭遇“外援危机” 新政令俱乐部措手不及

2008年10月07日 15:20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23日外援注册就要截止了,可是我们队的外援引进仍然没有进展,俱乐部也很着急呀!”盼盼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鲍志荣昨日焦急地对记者说。不仅仅是辽宁男篮,目前CBA各队的挑选外援工作均进展缓慢。在11月上旬新赛季联赛即将开始之际,CBA遇到了“外援危机”。

  外援漫天要价

  篮管中心决定新赛季CBA联赛外援彻底放开之后,高水平外援成为各俱乐部引进的对象。在这种情况下,外援一下子变成卖方市场,CBA各俱乐部不约而同地遭遇同一个难题,经纪人和外援漫天要价。

  鲍志荣介绍:“其实辽宁队引进外援的工作开始得很早,但是经纪人给我们拿来的球员资料看上去很好,但我们总得试训呀。可是人家说让我们等着,就是不来。经纪人同时还与其他俱乐部商谈价格,一个外援准备去好几个俱乐部试训。经纪人让我们加钱,我们说只要水平达到要求,加钱也行,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至今仍然没有看到外援的人影。”

  哈里森,这位NBA步行者的替补中锋早就进入了辽宁队的视野,然而哈里森人呢?他不仅迟迟不来试训,而且他的要价高达一个赛季70万美元,比他在NBA要的还多。这种情况并不单单发生在盼盼俱乐部,很多球队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一方面是试训不合格的“水货外援”,一方面是身价被炒得老高的“大牌”,这让各个俱乐部左右为难。

  新政令俱乐部措手不及

  篮管中心决心放开外援限制,增加联赛观赏性的初衷是好的,可目前选援的混乱局面确实令各方始料不及。究其原因,主要是篮协给俱乐部选择外援的时间太短,以至于在自由选择外援方面根本没有多少经验的各俱乐部措手不及。

  按照前几个赛季的规则,中国篮协是统一安排各俱乐部挑选外援。候选外援均是中国篮协委托经纪人找好,各俱乐部从中挑选即可,应该说俱乐部所选择的外援已经缩小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而且由于有严格的工资限制,俱乐部并不需要在外援的选择上花费多少精力。

  可是中国篮协在9月初突然宣布,取消新赛季联赛外援限制,但外援注册截止时间却定在了10月10日。这也就意味着各俱乐部要在一个月内完全依靠自己的联系,确定外援。尽管在各俱乐部的呼吁下,注册日期延长到10月23日,但在目前选援混乱的情况下,各俱乐部仍有些措手不及。

  目前来看,各俱乐部想有充足的时间挑选优秀外援已经不太可能,只能像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所说的那样:“23日之前,我们能找到什么样的外援就签什么样的外援吧。”

  (记者马骋)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