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俱乐部强调同情凤铝遭遇 望其不要放弃篮球

2008年10月08日 13: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广东凤铝与中国篮协的“较量”这两天进入了新阶段,前者直接到中国篮协的上级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告状”,而后者今天在正式确认天津和青岛两俱乐部新赛季加入CBA职业联赛的同时,还得到了除天津和青岛之外16家俱乐部的声援。“CBA联赛的合法性和正当性不容置疑,CBA联赛的规则必须得到尊重和遵守”,16家俱乐部在今天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

  昨天,广东凤铝俱乐部官员来京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书面申请,请求国家体育总局依法行使监督权力,尽快撤销中国篮协关于2008~2009赛季CBA联赛俱乐部的准入决定、确认广东凤铝篮球俱乐部具有2008~2009赛季CBA联赛的参赛资格。巧合的是,CBA职业联赛委员会在今天举行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天津荣钢俱乐部和青岛双星俱乐部正式获得新赛季CBA职业联赛参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广东凤铝认为当初投票有问题的质疑,今天的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与会的所有代表重新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是广东凤铝俱乐部得到零票支持。而且与会的上赛季16家俱乐部老总会后针对广东凤铝质疑CBA联赛合法性的问题共同发表了联合声明,强调CBA联赛的合法性不容挑战,“个别俱乐部因为加盟CBA受挫而质疑联赛的合法性以及CBA联赛委员会所做出的决定,这种不客观、不理智的言行影响到CBA联赛的形象和整体利益。”

  在联赛委员会全体大会结束后,部分与会代表与媒体进行了交流。在谈到关于广东凤铝的质疑以及种种反应,无论是同处广东的宏远、东莞新世纪俱乐部代表,还是北京首钢、吉林东北虎俱乐部代表,都强调广东凤铝的遭遇值得同情,但即便如此还是应该遵守CBA联赛的游戏规则。东莞新世纪的老总梁志斌就表示,“对广东凤铝我很同情,我们也是通过投票程序进来的。”北京首钢俱乐部总经理袁超也解释说:“CBA联赛的投票程序从2005年4月28日第一次联赛委员会开始就有了。这期间所有重大的事件,在经过商谈得不到结果的时候我们就会通过举手投票来表决,这是由来已久的。”

  当然,16家俱乐部代表在呼吁广东凤铝遵守CBA联赛委员会所做出的决定的同时,也希望广东凤铝不要轻易放弃篮球。(白志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