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钢外籍主帅祭出"三味猛药" 要让球队拿到冠军

2008年10月09日 13:1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加强防守、篮板以及提高球队意志力,是执行主帅杰森给南钢开出的三味猛药。在比赛之后,受到杰森表扬最多的永远都是在防守上表现出色的球员。昨天,杰森在接受快报记者的专访时一再强调,如果解决了以上三个问题,南钢重进总决赛甚至夺取总冠军绝对不是奢望。

  这支球队太斯文

  快报:谈谈你的球队吧。

  杰森:这支球队年轻,又不缺少天赋,却总是表现得太斯文。

  快报:具体说说你指的“斯文”吧。

  杰森:每场比赛都是一场战争,你必须拿出你的全部精力去进攻、去防守。进攻和防守你哪一方面做得不好都不行,但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没有拿出勇气。

  快报:这可能与他们的性格有关系吧。

  杰森:也许你是对的,我的孩子们总是充满了笑容,我告诉他们,在场下你们都是绅士。但到了场上,我希望你们都变成斗士。到了篮球场上就没有绅士之分了,在这里只有胜负之分。

  快报:谁是这支球队最有勇气的球员呢?

  杰森:胡(雪峰)和杨(力)都不错。

  我带来三味猛药

  快报:您怎么看待球队的防守?

  杰森:我承认这是一支进攻出色的球队,每个人都拥有非常良好的手感,非常好的外线投射能力。但是很抱歉,他们有一流的进攻,却只有三流的防守。

  快报:这也是每次比赛之后,您总是赞扬防守出色球员的原因吧。

  杰森:是的,任何事物都是两面的,篮球也不例外。进攻和防守缺一不可,有人说我们防守不好,但是我们可以比对手得更多的分数。我不这么看,如果我们让对手得很少的分,我们得更多的分,胜利不是更容易属于我们吗?

  快报:说说篮板吧。

  杰森:与防守一样,篮板还是一个态度问题。你如果是一条饿极了的狗,那篮板球就应该是香喷喷的骨头,只有你这么想了,篮板才能有保障。当然,篮板的技巧也是我希望带给他们的。

  快报:剩下的就是您强调的勇气吧?

  杰森:是的,我看过他们的比赛录像,他们在场上时常有些胆怯。你只有让自己强悍起来,才能把防守、篮板和进攻都做好。也只有这样,才会让对手在你面前变得胆怯。

  总冠军不是梦

  快报:您的意思是你的工作重点就在这三个方面。

  杰森:是的,只要解决这三个问题,我们就是总冠军。

  快报:但是,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多长时间呢?或者说您希望在这支球队干多久呢?

  杰森:这个时间可长可短,关键是看我和队员们的配合,现在看来我们配合得很不错。我觉得,一支球队的教练需要有延续性,经常更换主教练是一件糟糕的事情,我希望能在中国干上3-5年。

  快报:你对南钢队的对手了解吗?

  杰森:我看过他们的比赛录像,广东和八一是我们最大的对手。(沈忱)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