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广州NBA季前赛准备工作:梦八帮忙测试地板

2008年10月13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一切要打造NBA的原汁原味!记者昨天上午在广州体育馆看到,为了15日晚8时雄鹿对勇士的2008NBA中国赛,最后准备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今天,两架波音747专机就会分别把勇士和雄鹿运抵广州,两队的整个运营团队都会到来,总人数大约有500人。这两架飞机没有别的任务,当2008NBA中国赛广州站结束后,就再把两支球队从广州运往北京。

  “梦八”帮忙测试地板

  球场地板已经铺设完毕,所有地板都是从美国空运而来。虽然每块地板上都有编号,但把这块NBA篮球场铺设完毕还是用了10个小时。球场地板并不是全新的,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梦八队”今年在美国国内备战奥运会时用的球场地板。

  摩擦力更好、缓冲性更适宜,空运来的球场地板才完全符合NBA比赛的标准,而且不经意间由“梦八队”的巨星们完成先期测试工作,可见本次比赛的规格之高。两年前,“梦七队”到广州体育馆参加中美巴三国男篮对抗赛,由于比赛是在国际篮联规则下进行,因此地板就用国产地板,2008NBA中国赛广州站才更体现NBA的原汁原味。

  球场两端的篮球架是专门订制的,抗弹力更大,就算是巅峰期奥尼尔这样的“巨无霸”大力灌篮也能承受得住。特制篮架设施很先进,不用外接电源,篮架可以一按按钮就上升到3.05米的标准高度。这样一对篮架的市场价格不低于40万人民币。

  豪华VIP票售罄

  球场边线外的一排黑皮沙发卡座很引人注目,记者数了数总共23个座位,每个VIP座位票价高达1万元。2008NBA中国赛广州站球市很火爆,这些VIP票早就销售一空。VIP座位不仅距离球场最近,而且在比赛过程中可以得到主办方提供的纪念品和饮料。

  广州体育馆原本拥有9880个座位,为了这次NBA中国赛又加多了大约3000个座位,现在大约可以容纳12700名观众。

  记者席就在两个篮球架后面,视野相当好。为配合国际转播信号的需要,NBA要求记者席要用蓝色台布,可是找遍了广州大多是红色或白色台布,专门的蓝色台布正在定做,因此记者席的桌子昨天还裸露着本来面目。这些长条桌有些显得挺旧,其实也是找遍广州才淘到的,因为需要符合1.8米长、0.4米宽和0.7米高的NBA标准。(刘毅)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