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NBA不会介入重组NBL

2008年10月16日 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这次参加NBA中国赛的是金州勇士队和密尔沃基雄鹿队———两支在NBA实力偏弱的球队,与前两次NBA中国赛的火箭、国王、骑士和魔术相比,无论实力还是明星的号召力都较为逊色。对此,陈永正坦言:“当初选择雄鹿队来华,是因为看中它是易建联的母队。”

  由于易建联突然被交换到新泽西网队,让组织者始料未及。易建联转会是6月26日,到比赛还有三个半月,陈永正解释道:“球队选定后,NBA会有一整套详尽日程去落实。从决定哪支球队来华,到真正比赛,需要大概八个月的时间来运作,三个半月不可能再更改球队的。”

  他透露,NBA联盟规定每支球队三年内起码要到国际上打一两次比赛,所以每年到各地打比赛的球队不尽相同。这种选择为双向的———联盟提出意向,球队可以选择去抑或不去。“今年轮到勇士及雄鹿队打国际赛。而之所以选择勇士队作为为雄鹿队的中国赛对手,是考虑到它所在的州华人众多,在中国会有市场”。

  希望与CBA有更多合作

  对于“NBA即将介入NBL(中国篮球的次级联赛),重新包装NBL”的传闻,陈永正正式回应:这是没有的事!

  “我们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若干年里,有机会与中国方面合作,创办一项由NBA赞助或者其他合作模式的篮球联赛。”去年,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来华表露了这样的想法。此后有消息传出,NBA注资的国内公司———华熙公司在拿下五棵松国家篮球馆的经营权后将与中国篮协签约,注资NBL,重新打造包装NBL,使它成为独立于CBA、能够有造血功能的独立篮球联赛。对此,陈永正断然否认:至少目前没有这事。

  陈永正说,目前NBA全力在做的,就是探讨怎么把CBA做得更好,“希望与CBA有更多的合作。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进行一整套的青少年篮球培训计划,我们会多做一些培训年轻人的工作”。

  “广州气氛很棒!

  昨晚的比赛是继2004年火箭对国王、2007年魔术对骑士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三次NBA季前赛,也是广州首次举办NBA季前赛。早在2006年,广州就曾承办过“梦七队”对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为什么NBA会再一次选择广州作为比赛地?

  陈永正说,五年时间三次选择在中国举办NBA季前赛,说明NBA非常在意中国市场。“这次选择广州,是因为它是中国的第三大城市啊,这次是NBA第三次中国赛,正好对应来举办”,陈永正打趣道,“从这次的组织看,广州有着举办这种大型比赛的成熟经验。更重要的是,广州的球迷懂球,对球员非常熟悉。你看,这个狂热而不杂乱的场景、球迷与球员的互动,都非常棒!”

  他还表示,以后的NBA中国赛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我们会通盘考虑举办城市的条件、来华球队的时间安排以及与城市间的过往合作关系等等,再决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再一次举办NBA中国赛。不过我相信,有了这三次成功经验,下一次NBA中国赛的时间将不会太远”。(周方平 刘毅)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