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凤铝"民告官"部分证据曝光 律师:篮协还不如帮会

2008年10月24日 10:0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凤铝的状告本应该在21日下午,但当凤铝俱乐部领导和律师团来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送申诉书时,正赶上法院开大会,不受理任何案件,所以第一次登门,就让凤铝律师团白跑了一趟。第二天一早,凤铝律师团再次来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这天,本报记者也对凤铝律师团团长李江进行了专访。

  “内幕”大公开

  凤铝的律师团一直在说他们掌握了篮协很多内幕,这些内幕到底指的是什么呢?

  各俱乐部是否受到篮协一视同仁的审查。CBA要求参加联赛的所有俱乐部主场座位必须不少于6000个,凤铝俱乐部的律师团手中已经拿到了几家俱乐部球馆的建筑图,他们的座位都没有超过6000个。李江说,:“我们甚至怀疑CBA联赛办公室是否真的是按照规章制度去检查那些俱乐部。”

  篮协提出的“地域平衡性”原则。凤铝属于广东的球队,而广东在上赛季就已经拥有了宏远、东莞新世纪两家CBA俱乐部球队。对此,李江解释说:“所谓的‘地域平衡性’是篮协事后才添加的理由,是他们已经把凤铝‘枪毙’之后找的一个借口。”

  篮协的另一个借口——说凤铝没有梯队建设,关于这点李江是这样回答的:“你问问他们去看过凤铝的梯队吗?我们一、二、三队都有,而且青年队还有球员进入了国青集训队。”

  另外,对于篮协的投票表决做法,凤铝表示非常不合理,李江律师说:“有一些俱乐部根本没有经过投票也进入了CBA。”

  没享受到应有的会员权利

  李江律师说:“本次诉讼的目的并不是针对篮协,或者是体育总局,而是针对联赛办公室所谓的‘准入制’,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各部委实施上级政策的规定,篮协并没有做到,凤铝是篮协的会员,每年都交纳会费,但是篮协并没有给我们应有的会员的权利。”

  CBA开赛在即,按照现在的形式,凤铝已经完全失去了参加本赛季参赛CBA的资格,就算是诉讼被受理而且打赢了这场官司,他们也无法参加本赛季的CBA了。李江甚至还打了一个比喻:“篮协还不如帮会。帮会老大也会给下属解释的机会,可是篮协根本没给我们任何机会,投个所谓的票就把我们枪毙了。我们多次尝试和篮协对话,但是都没有机会,这让我们双方连调解的机会都没有。”

  由于中国还没有建立体育仲裁法庭,所以凤铝走的渠道只能是提出诉讼、打官司。 据《篮球报》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