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球"铁军"老将广州再聚首 花甲老人共叙战友情

2008年11月11日 10: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今天(10日),被中国篮球界称为“铁军”的八一篮球队老领导、老队员以及广州“战士”篮球队(广州军区篮球队前身)的老队员200多人将聚首广州,共叙战友深情,畅谈篮球精神,展望和祝福祖国的体育事业薪火相传。

  八一篮球队自从1951年成立以来,在57年的历程中为中国篮球事业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和无数声名赫赫的篮球明星。更难能可贵的是,八一篮球所展现出来的如钢铁一般的战斗意志已经成为一种“篮球精神”,这种精神薪火相传,从八一队最早的一代球星到现役球员,无不如是。

  据悉,在这次参加聚会的老战士中,年龄最大的82岁,年龄最小的也有60岁,在这些老战士中,90多人曾入选国家队,其中5人担任过中国男篮或中国女篮的队长,8人担任过国家队教练;其中既有原八一体工大队副大队长,被贺龙元帅称为“篮球元帅”的余邦基,也有被贺龙元帅称为“小老虎”的八一体工大队副大队长、八一女篮老队员陈常凤。

  今年已是82岁高龄的余邦基是八一队最早的一代篮球队员,他曾经发掘和培养了穆铁柱、郑海霞等一大批优秀篮球运动员。如今,八一篮球薪火相传六代(10年一代),余邦基已是桃李满天下。这些当年为中国篮球事业立下汗马功劳的功臣们退役多年后今天再度济济一堂。

  余邦基老先生对记者说:“我们虽然大部分已经年过花甲,但依然要保持过去的光荣传统,利用我们的影响,为振兴祖国的篮球事业发挥余热,培养更多像姚明、王治郅那样的优秀运动员,使不朽的篮球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记者 张顺亭)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