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赛季CBA联赛揭幕战打响 东莞新世纪加时取胜

2008年11月16日 07: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邱彪如愿拿下了CBA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作为送给新生女儿的礼物。今晚(11月15日,下同——编辑注)东莞新世纪经过一次加时赛,最终以107比101击败江苏德玛斯特,这也是CBA揭幕战历史上的首个加时赛。

  “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我们赛前针对对手设计的战术是以防守外线为主,特别是要防住胡雪峰的外线得分,控制对方的速度。”东莞新世纪主帅杨学增说,“不过我们也暴露了两个问题,首先是失误过多,上半场出现了15次失误,此外在篮板球上我们的表现也不太好,始终没有控制住哈维,让他拿到了13个防守篮板球。”

  东莞新世纪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孟铎和张喆两名后卫,不过开场后4分多钟,他们完全找不到比赛节奏,张喆和哈里斯都出现了一次失误,而江苏队则乘势打出一波11比0的得分高潮。直到比赛进行到4分13秒,新世纪才由马里克打破僵局。在第1节比赛中,新世纪还由王晶和哈里斯打出了3次“2+1”,王晶在上场后发挥了不错的作用,在本节末段,他帮助新世纪打出了一波6比0的小高潮。

  第2节开场后,哈维和张成又联手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半场结束前1分40秒,江苏队已经以52比42领先。张凯花了不少时间才进入比赛状态,不过第2节还剩下48秒时,他表演了一次暴扣得分,随后哈维在争夺篮球时扭伤,新世纪在半场结束时落后了对手6分。

  “今天比赛前有揭幕仪式,所以觉得自己还没有时间活动开就要上场了,很难找到感觉。”张凯说。他出场16分30秒,只得到7分。“张凯从美国回来后在训练时扭伤了脚,整个训练不够系统,与全队的磨合和他个人的身体情况都不太好,还要通过几场比赛慢慢调整。”杨学增表示。

  邱彪和哈里斯在第3节找到了手感,在本节的最后两分钟,新世纪“逆转”领先了对手10分,并以74比66进入最后一节。胡雪峰在第4节终于打开了外线的严密防守,他本节得到了8分。常规时间最后22秒,王勇的一次传球被胡雪峰抢断得手,随后孟达接球突破,帮助江苏队追成94平,新世纪在常规时间的最后一次进攻中再度失误,比赛被拖入加时。

  “我们的队员还是经验不足,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多次失误,导致加时赛。不过在加时赛中,我们在防守篮板上表现不错,所以最后能取胜。”杨学增说。

  加时赛最后2分33秒,邱彪在篮下接应哈里斯传球,帮助新世纪把比分改写为100比99,此后江苏队瞬间失去进攻状态,而犯规战术则给了哈里斯4次罚球机会,新世纪最终依靠罚球拿下了这场一波三折的揭幕战的胜利。

  哈里斯为新世纪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和23个篮板球,王晶和邱彪分别贡献19分和13分。哈维得到江苏队最高的27分和21个篮板球,胡雪峰贡献了17分和6次助攻。

  江苏外籍新帅热情高涨

  一场球换了两套衣服

   江苏德玛斯特现任主帅、美国人杰森·拉勃迪奥是个激情澎湃的人,开球前他朝观众座位抬高了双手,大声喊道:“观众们给点欢呼吧。”在他的带领下,全场的气氛顿时热闹起来。

  “首先我想感谢CBA组委会,今天的比赛场地很不错。”输了球的杰森·拉勃迪奥依然笑容满面,“我是从美国来的,经过这场比赛,现在我理解了篮球对中国来说是多么重要。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苦,对方非常努力而且意志力很强,特别是哈里斯的防守能力很不错。”

  杰森·拉勃迪奥是NCAA马奎特大学队的前任主帅,热火球星韦德曾是他的学生。体形巨大的他整场比赛几乎没有沾过凳子,有趣的是,场馆的座位对杰森·拉勃迪奥来说有点小,他不得不专门找来一把没有扶手的椅子。而因为要走来走去指挥“战斗”,运动量过大的杰森·拉勃迪奥在上半场穿的衬衣几乎湿透,不得不在中场休息时换了件T恤,但到最后还是汗水淋漓。 (特派记者 许 蓓)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