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今日开斗殴门听证会 刘炜已与律师同赴北京

2008年12月04日 09:1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上周五的沪滇事件,将是中国篮协新赛季下发的第一张罚单,今天下午3点,中国篮协将召开听证会,这张迟到的罚单有望出炉。昨天下午,上海西洋男篮副总汪波、助理教练唐涛和刘炜、蔡亮一起从广东飞赴北京。

  上海男篮副总汪波同行:云南外援只认识刘炜

  关于沪滇事件的现场陈述,上海和云南都提供了书面资料,由于双方说法并不一致,篮协很难作出最终判决,为了谨慎、公平地处理此次事件,篮协决定于今天下午召开听证会。“其实也不算什么听证会,就是一个当时现场情况的陈述。”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告诉记者双方当事人以及俱乐部相关人士都会到北京参加,如果一切顺利,今天有望公布处罚结果,“我们还是会按照程序来做,处罚结果要报纪律委员会,我想如果陈述情况顺利的话,当天就会出来结果。”对于结果,张雄再次强调篮协和他个人都不会进行假设性的推测,“一切处罚的规则和程序都需要参照《处罚规定》。”

  刘炜和蔡亮乘坐昨天下午3点的航班从广东飞往北京,与他们同行的是上海男篮副总汪波和助理教练唐涛。“我们上午接到篮协的通知,说是明天(4日)下午3点在篮协召开情况说明会,所以下午我们就赶到北京了。”汪波表示俱乐部相信刘炜没有打人,“刘炜说了只是拉架,事后我也问了我们的球员,他们都说刘炜没有打人。云南的外援也就认识刘炜,咬着刘炜不放。趁着明天的说明会,我们也要跟篮协再把这个情况说明一下。”因为感冒,这些天刘炜一直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与广东的比赛也仅仅打了11分钟。昨天晚上9点,刘炜的律师也从上海飞到北京与之会合。

  尽管篮协的听证会的召开时间是今天下午3点,汪波还是希望尽量当天返回广东,毕竟第二天还有与新世纪的比赛。只是,如果篮协当天公布处罚结果,刘炜恐怕将无缘明日(5日)与新世纪的比赛,这对已经八连败的上海男篮无疑雪上加霜。

  云南俱乐部:对比两段录像,黑白自明

  篮协迟迟不能开出罚单,与云南的强硬态度不无关系。虽然上海西洋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事后第一时间向云南道歉,云南却坚持刘炜必须当面道歉;而且云南并不接受罚款的建议,他们希望刘炜被禁赛十场以上。据云南红河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陆立透露,一名球迷已经拍下上海球员围殴嘉伯的场面。“相信篮协把两段录像做一个认真对比之后,黑白自明,篮协一定会对施暴者予以重罚。”陆立坚信嘉伯是无辜的。

  报送中国篮协的监控录像为转动拍摄画面,这段长达11分钟的录像并没有拍摄到滇沪冲突实质性的画面,内容只是西洋队员在向摄像头方向来回走动、张望等,并没有记录下到底谁先动手等打架场面。嘉伯自己也不依不饶,如果中国篮协在此事上不做出公正的处罚,那么他将退出CBA。这位CBA得分王表示这起群殴事件虽未带来严重的身体伤害,却给在场的妻女带来极大的心理阴影,“我的孩子夜里被噩梦吓醒,我无法想像,这样的事情发生在CBA,他们围殴一个丈夫、一位父亲!”嘉伯说道。

  据悉,云南方面参加听证会的人员除了嘉伯本人,还有两名星耀体育中心的安保、一名技术台工作人员等五人,他们都是当天冲突发生时的现场目击者。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