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炜遭重罚连累上海男篮 主帅:小队员也不成熟

2008年12月05日 14: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距离上周在上海男篮与云南队赛后发生的球员冲突事件已经有一个星期了,原本篮协定于昨天公布的处罚结果却再度遭到推迟,CBA纪律委员会在昨天下午主持召开了滇沪“打架门”事件的征询会,而最终的处罚结果更是到今天凌晨才刚刚对外公布。

  与此前媒体预测的一样,中国篮协针对滇沪打架事件开出了CBA14年历史上最重罚单。上海队球员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停赛具体时间为12月5日第九轮至12月26日第十八轮停赛。并就上海西洋队所在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教育管理不力给予“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的处罚。

  篮协认定蓄意围攻

  为了能充分体现公正性,参加昨天征询会的人员有:当事双方相关球员和教练、俱乐部负责人、第三方证人、中国篮协领导、联赛纪律委员会成员、中国篮协的法律顾问及相关法律专家等。此外,还邀请了媒体代表、当事双方球队联赛指定记者及球迷代表列席旁听。

  在征询会上,联赛纪律委员会分别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并进行了询问,认真分析研究了现场监控录像和多名目击证人的证词和证言。会议从下午3点一直开到了7点,接下来联赛纪律委员会及有关人员开始研究讨论,直到今天凌晨才正式对外公布。

  经篮协认定,事发当时的基本事实是:比赛结束后约10分钟,上海西洋队队长刘炜带领多名队员走出本队休息室穿过通道,向云南红河队休息室方向走去,没有见到嘉伯,刘炜与其他队员退回,而上海西洋队6号队员蔡亮等三名队员则留在原地。此后,云南红河队外援嘉伯走出云南队休息室,携三个孩子及妻子岳母准备返回驻地,在通道内,遇到了等候在此的蔡亮等上海西洋队队员,蔡亮首先向嘉伯砸过去一瓶矿泉水,而此时再次返回通道的刘炜等多名队员随即冲上前去,现场两名保安人员阻拦未果,上海西洋队多名队员将嘉伯逼到墙角进行围攻。整个过程持续了约一分多钟,随后刘炜等上海队队员被闻讯赶到的大批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拉开。

  在本次冲突事件,篮协认为,虽然事发在赛后场馆通道内,且没有人受伤,但上海西洋队部分队员蓄意围攻对方外援。另外,上海西洋队刘炜等队员在事件调查过程中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此事件情节恶劣,性质严重,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CBA的品牌形象和声誉。

  有鉴于此,为严肃联赛纪律,维护联赛形象,联赛纪律委员会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二条、第二章第七条和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开出了这张CBA史上最重的罚单。对于目前惟一没有获得过联赛胜利的上海队来说,现在又少了刘炜这样的主心骨,球队以后的困难可想而知。

  李秋平感慨更困难了

  处罚结果在凌晨才正式对外公布,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李秋平在接到记者电话时显然还不知道出发的结果,“处罚结果出来了?昨天等到很晚也没有消息啊。 ”在得知刘炜和蔡亮都将被停赛10场时,李秋平表示,主力球员特别是刘炜的停赛对球队肯定有影响,接下来的10场比赛不会好打。至于在缺少刘炜的情况下,球队要从哪些方面进行应对,接下来教练组要专门开会讨论一下,再做部署。

  面对CBA14年历史上最重的一张罚单,上海男篮领队俞小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顾全整个CBA大局的角度来说,球队服从篮协的判罚,不会再去纠缠于过多的细节。 “上海和云南两家俱乐部关系一直很好,发生这种事情我们也感到很遗憾。我们的小孩(小队员)太不成熟,比赛结束后主动与对方球员进行身体接触,哪怕只是推搡,篮协也肯定会认为是我们队员挑的头,要负责任! ”俞小苗提到,虽然嘉伯的确在比赛中有主动推搡蔡亮的动作,但当值裁判已经就此做出了相应判罚,上海队球员就不应该在比赛结束后再去与嘉伯主动接触。

  俞指导告诉记者,刘炜和蔡亮今天早上赶回东莞与球队会合,但他们在今晚的比赛中将不能坐在球员替补席上。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