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卫冕冠军被钉上耻辱柱 李春江连呼"想不通"

2008年12月08日 10: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2005年多哈亚锦赛,中国男篮98比10狂胜沙特队。那场球,沙特队首节得到4分,之后的三节,每节都是只有两分进账。那场球,创造了男篮史上单节最低得分纪录的沙特队队员没有感到耻辱,赛后,他们拿出早早准备好的小本本,纷纷请姚明签名留念。昨晚,广东东莞银行宏远队“刷新”了沙特队创下的单节最低得分纪录,在这个盛产明星的团队里,从来都是别人找他们签名,包括昨晚输给福建队之后,同样如此。只是输了球的华南虎将士们从休息室走出来的那一瞬间,再也没有人还有给球迷签名的心思,这个夜晚,的确让他们感到耻辱。

  CBA联赛14年史上,单场最低得分纪录一度是5分,为辽宁队所保持。即便这一纪录会被哪个队伍所“打破”,从来也不会有人想到会是广东队所为,但昨晚真的是这样。带着11分的领先优势回到场上,只要广东队挺过最后一节的12分钟,胜利就将从福建晋江带走,但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一幕就在这个时候出现———第三节还投中5个三分球的王仕鹏,到了末节却突然失去了准星,他在外线3次出手,无一命中。除了王仕鹏,阿玛亚·泰勒和周鹏累计也有3次外线投篮“打铁”,后来周鹏还因为身背六次犯规而早早下场。

  不光外线,广东队的内线也完全失准,积臣篮下的强打连续告失。与此同时,队伍低级的失误则送给福建队舒舒服服打快攻的机会。整个第四节,广东队仅获得8次出手机会,只有积臣在还剩2分43秒完场时通过罚篮得到1分。福建队借此则打出25比1的得分狂潮,其中连续得分的小高潮达到18分,若说逆转,这在CBA史上绝对算不上惊天,但客队单节仅有1分进账的事实却就是这样莫名其妙地出现。

  赛后,福建队主教练普拉达不无挪揄地说道:“我不知道,我们让对手单节只得1分,是不是创造了CBA的纪录。”来自对手的羞辱并没有让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当场听到,但显然他暂时还没有从这样的耻辱中摆脱出来,“我很悲哀,我的队伍创造了一项CBA历史,第四节只得到1分。”至于为什么会是这样一种情形,连老李都是一头雾水:“我想不通,你看技术统计吧,看了你就知道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