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元伟回应"年龄门":影响不好 但可以彻底解决

2008年12月09日 14: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中国篮协针对“年龄门”事件专门在北京召开会议,针对此前亚篮网专栏作家沃尔伯特指出中国球员有22人修改年龄,中国篮协对本赛季注册的全部242名本土球员进行了二代身份证核查工作,并就结果向俱乐部核对。

  在亚篮网提出的22名问题球员中,有7人属于亚篮网信息错误,12人是按照新规定将错误的年龄修改为真实年龄,1人为俱乐部报名错误,2人属于谎报年龄。而在此22人外,篮协还查出有14人存在修改年龄问题,其中9人为更正错误年龄,2人属俱乐部报名错误,另有3人为近两赛季报名年龄与实际不符。将上述数字相加,最终242人中共有8人与真实年龄存在出入。

  不过篮协并不准备对年龄有问题的球员和相关球队进行处罚,篮管中心副主任刘晓农说:“年龄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这个责任不能由某个人,或者某个球队来承担,因此我们决定保留以往这些球员参加的比赛成绩。 ”

  据悉,中国篮协已经提前将此结果以书面形式递交给国际篮联,希望能够得到国际篮联的原谅。而国际篮联有权利决定是否要对中国篮协进行处罚,或者取消以前一些涉及到年龄限制(如世青赛等)的国际比赛中中国队的成绩。

  而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谈到此次“年龄门”事件时表示,虽然这次事件对中国篮球在国际篮球界的影响很不好,但在另一方面对中国篮球来说也是件好事,可以彻底解决球员年龄的问题。“实际上篮协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是坚决反对在年龄上作假,我们这些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我们不许超年龄的年轻队员参加青年联赛甚至不许他们整个队参加比赛。近两年和公安部合作后,我们有了更多的渠道,目前也有效地遏制和解决了这个问题。 ”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