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破解金隅男篮难题:易帅 换将 推新人哪招好使?

2008年12月09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这几天,记者连续收到很多短信和电话,话题就一个:金隅男篮咋办?有提出易帅的,有让琼斯走人的,有建议大胆使用新人的。

  依记者之见,现在易帅不妥,第一,这是首钢俱乐部高层考虑的事。第二,据记者了解,首钢队现在就几个数得过来的教练,没有能取代闵鹿蕾的合适人选,闵鹿蕾虽然保守谨慎,但人品绝对可信。第三,现在已经来不及从外面找了。第四,CBA中途易帅的不少,结果好的几乎没有。第五,以后换不换帅要看闵鹿蕾本赛季率队取得的最终名次。

  换琼斯,移走这颗“定时炸弹”,记者认为可行。琼斯没来之前,首钢俱乐部只看到了他在云南红河队18场比赛场均32.3分和11.7个篮板的数据,并不清楚他的人品,对其寄予较高期望。常规赛开始后,琼斯显形了。重攻轻守不可怕,怕的是他毫无道理的抢投,怕的是他总跟裁判较劲,闹情绪,不玩活。越指望他,他越来劲。客场打新疆广汇,如果琼斯积极些,金隅队不至于提前溃败。虽然闵鹿蕾跟他定了“约法三章”,但约束不了他。琼斯这人已经定型,改也难。闵鹿蕾如果觉得自己还能镇得住他,就给他下最后通牒,给他一至两场悔过自新的最后机会。不成,卷铺盖走人。与此同时,通过各种渠道物色新人选。但有个前提,别怕花钱多。

  赞成绝大多数球迷和媒体的建议,闵鹿蕾要大胆使用新人。对新人不要过分苛求,积极、玩命、敢打敢拼就行。适当增加场上高度,不然身高、防守、篮板太吃亏。新人起码能每场打上5至1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抓紧从几名新人中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培养新人就要付出代价,输球是必经过程。与其让老的伸着脖子挨打,不如让新人挺着胸膛去拼杀。就像电影《梅兰芳》十三爷那句台词:“输不丢人,怕才丢人。”如果真是为了推出新人而打不进季后赛,球迷也会理解。

  适当改变打法,切实全面提速,改变阵地站桩式进攻,外线减少无谓运球,多传球多突破,多空切,增加两至三人配合,向快、灵、准方向发展。对不贯彻战术意图的球员,马上换下来。以金隅队员目前的能力,没有一个能独自打开局面的,必须强调整体配合。

  前10轮3胜7负,不是世界末日。金隅男篮必须振作起来,用血性在颓势中杀出一条生路来。(孙保生)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