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盼盼选外援宁缺毋滥 国内球员进步迅速

2008年12月12日 14:41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这个赛季,没有外援的辽宁盼盼男篮依靠国内球员一场场与“魔兽级”外援的血拼,坚持到了现在。“没有外援,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人家肆虐内线。不过没有外援,我们国内球员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进步很快。我们这是痛苦并快乐着!”颈部受伤的杨鸣感叹道。

  国内球员进步迅速

  引援不力,盼盼男篮一度陷入低迷。不过惨败反倒让队员们看清了自己的方向,“没有外援更好,我们就靠自己打。”杨鸣说。果然,在主教练郭士强确定了以国内球员为主体的打法后,辽篮此后一度取得了四连胜。即使在最近的两场失利中,以国内球员出战的盼盼队也打出了很高水平,多名球员得分在20分以上。特别是李晓旭每场比赛的得分几乎稳定在20分,10个篮板以上。“要知道,李晓旭整场要面对的都是奥德杰、本森、胡安这样篮下进攻和防守实力超强的队员。他能够表现得如此稳定,是因为他在与这些强手的对抗中得到了锻炼,正在获得不断的进步。”郭士强说。

  李晓旭说:“和我对位的都是外援,他们的身体素质比我好,但是在技战术上我并不落下风,我可以打得更动脑子,我现在还很年轻,也没有什么伤病,相信经过这个赛季的锻炼,我还是有机会再次进入国家队。”同样,经过奥运会的历练之后,张庆鹏更加成熟和稳定,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跻身国家队前景看好。

  战术方面,郭士强制订了针对其他各队高大外援的策略,盼盼队通过出色的集体防守和轮转换位,不断地跑动寻找机会,在和倚靠外援的球队较量中也并不逊色多少。郭士强说:“明年就是全运会,球员经过这个赛季和高水平外援对位,肯定进步不小。”

  最后外援宁缺毋滥

  尽管辽篮充分挖掘了国内球员的潜力,可是大家都清楚,没有外援中锋,球队就有致命的缺陷。一名球员说,“每场比赛都在拼,得不到休息,这样继续下去,体力肯定会受不了。关键是在和其他球队的外援对抗中,我们在篮板球和内线得分上的确不占优势,所有的球队只要防好我们的外线就可以了。这样打下去,我们进入前八名都困难。”

  辽篮今晚将与目前积分第一的新疆队相遇,对辽篮非常了解的新疆队老帅蒋兴权表示:“盼盼队这些场没有外援打得也很出色,我的这些昔日弟子进步非常快。不过外援问题必须解决,有了外援,我认为盼盼队绝对有进入总决赛的水平。”

  目前,辽篮仍然在积极地寻找外援,不过本赛季只剩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俱乐部非常谨慎。“想找一个好的外援不容易,现在我们使用国内球员更多一些也是迫于无奈。但在引援方面,我们宁缺毋滥。”郭士强说。

  本报记者马骋电自鲅鱼圈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