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蒋兴权:希望盼盼好起来 郭士强是个好教练

2008年12月12日 15:1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今晚,辽宁盼盼将在主场再次迎战新疆队。盼盼渴望取胜,避免再一次三连败。而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老帅蒋兴权和徒弟郭士强的斗法。昨天,本报记者在鲅鱼圈对回到家乡的新疆队主帅蒋兴权进行了专访。虽然老帅如今是辽宁队的对手,但他言谈中仍然充满着浓浓的乡情。

  抓基础塑造新疆队

  记者:您去新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那边的生活习惯吗?

  蒋兴权:我在那边一切都挺好的,包括饮食方面,吃牛羊肉也很适应,而且我的夫人也去那边照顾我,一切都很好。

  记者:辽沈的球迷都非常关心您的身体状况。

  蒋兴权:上次(腰伤)做完手术之后,我的身体一直都挺好的,请大家放心。

  记者:您带领的新疆队在本赛季取得了10胜1负的骄人战绩,那么新疆队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蒋兴权:我刚去的时候,新疆队的梯队建设不是很好,没有一个好的体系,我到那边后比较注重这方面的建设,现在新疆队的基层发展得很好。搞青年队虽然说起来慢,但是能扎住根,不像有的教练为了把球队成绩提上去,总是找一些成手的队员或是依仗好的外援,在新疆这边考虑更多的是长远发展。我既然来了,就想给新疆队留下一些东西。

  郭士强是个好教练

  记者:辽宁队现在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作为主教练郭士强的老师,您是否给他支过什么招?

  蒋兴权:辽宁队现在的成绩跟郭导的关系并不太大,主要还是外援的问题。其实我们的本土球员发挥得非常好,包括上一场跟陕西队的比赛,队员的发挥都非常出色。上次我和小郭见面时也跟他说过,球队现在的问题不是他的问题,也不是队员的问题,就是外援的问题。

  记者:您对郭指导有什么样的期待?

  蒋兴权:小郭现在面临的情况,对年轻教练来讲其实是一种宝贵的积累,包括我年轻的时候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输球、压力、挫折对教练来讲都是一种积累。一个年轻教练能不能很好地发展起来,一个是看他是否能遇到机会,另一个就是看自己遇到困难时能不能做到不灰心,能否在困境中坚持下来。

  记者:本场比赛,面对以前曾带过的家乡球队,您在情感上有没有不一样的感觉?

  蒋兴权:小郭是我的学生,也做过我的助手,但现在我们各为其主。感情归感情,比赛归比赛,比赛和私下里的情谊是互不影响的,比赛还是会正常打。

  希望季后赛遇到盼盼

  记者:现在看到辽宁队中自己一手带大的球员们,感觉他们的技术和为人处世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加成熟了?

  蒋兴权:现在队里的杨鸣和李晓旭等队员都是我一手带出来的。今天我到了鲅鱼圈后,他们也过来看我,看到他们的成长,我感觉非常欣慰。我记得李晓旭当年刚到一队时长得不是特别强壮,但他特别刻苦,踏踏实实,非常肯练,这样的队员成长起来就会特别快。

  记者:上一场比赛杨鸣受伤了,您是不是也非常担心他?

  蒋兴权:的确,杨鸣受伤让我非常揪心。说到底他受伤的原因还是防守时太急躁了,导致动作横冲直撞,不够理智,年轻人锐气还是太足了点儿。

  记者:您对辽宁队未来的前景怎么看?

  蒋兴权:现在辽宁队的状态的确不是很好,如果接下来总输的话,对球队的信心和士气会有影响,总输球,球员在场下都容易抬不起头来。作为一个辽宁人,无论我到了哪儿都希望家乡球队成绩好。我很希望能在季后赛跟辽宁队再交手。

  本报记者 刘柳 实习生 邓一哲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