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东莞否认架空主帅 比赛暂由孙军代理指挥

2008年12月15日 10: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如果新世纪没有逆转八一,央视体育新闻赛前播报的换帅消息可能就是罪魁祸首,这则消息说:因上轮客场对云南时指挥有误,新世纪主教练杨学增随即被俱乐部老板架空,助教兼领队孙军将负责起队伍的临场指挥工作。

  上赛季结束半决赛之后,杨学增曾在一次媒体答谢酒会上跟俱乐部领导半开玩笑地说:“我对咱们这支队伍再熟悉不过了,所以我也是主教练最合适的人选,就看领导让不让我干下去吧。”虽然此时杨学增断不会有下课之虞,但这句玩笑话间接也表明,他对自己在新世纪的微妙处境心里完全有数。在今年10月孙军到来之后,舆论普遍认为,新世纪俱乐部此举颇具含意,一旦杨学增带队成绩不佳,在圈内颇有人脉的昔日“虎王”随时可以走上台前。此时新世纪方面保持了惯有的低调,初时对外称虎王的职务是领队,后来东莞本地媒体报道孙军入主的消息时,其头衔变为“领队兼助理教练”。待昆明之旅烈豹遭遇大逆转,换帅传言与事实之间突然显得那么接近。

  不过,这样的消息在这个时候以这样一种方式砸中烈豹,显然在俱乐部的意料之外,因为在赛前一天,球队及俱乐部官员基本便不再接听媒体记者来电。昨晚比赛开始前,俱乐部领导特意召集现场媒体记者和杨、孙二人面对面,澄清———“没有换帅这回事”。

  之后的一切就更有点意思了:广东体育频道在转播过程中几次对换帅之事持肯定态度,同观众的互动节目,话题也是与此有关。虽然比赛开始后,主教练席上端坐的依旧是杨学增,不过相比比赛过程中大杨子的沉静,坐在他身边的孙军倒是显得对比赛更投入。自次节起全队一度大比分落后,不断的失误让昔日的“虎王”一次次起身提醒着场上队员。而最具标志性的一幕,一是暂停时,战术板是拿在孙军手中,倒是杨学增这个主教练站在外围,基本不插话。二来则是中场休息时,主持战术部署的也是孙军。只有在比赛结束的一刹那,杨学增才履行起主教练的职责,先是走到技术台前与阿的江例行双方主教练间的握手礼仪,接着是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杨学增自陈,因为对没打好同云南之战感到懊恼和自责,前天回到大朗后,是他自己主动向老板申请暂停主教练之职,由孙军代理指挥与八一这场焦点战。在对孙军的临场指挥能力做出好评之后,杨学增透露,下一场应该还是孙军做指挥官,而且会逐渐走上前台。至于孙军本人在赛后表态时,则只称是临时替杨学增指挥打八一这一场,而并没有说今后肯定还会站在第一线。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