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午报:上海男篮勿要去做“李老输”

2008年12月16日 13:37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用一句上海话来形容现在的上海男篮和李秋平,蛮作孽的,毫无悬念的,连败纪录已经累积到第13场,一胜难求,曾经的东方大鲨鱼变成了面拖小黄鱼,任凭上刀山还是下油锅,麻木了。

  最最作孽的是,谁也不知道输到哪里才是个头,李秋平心态倒是老好的,说他做好了连输50场的准备,好吧,如果真到了那一天,一定为你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然后再送你一块匾写三个字——“李老师”,还要让你的队员们用上海话连续朗读50遍。

  上海男篮好难,盼来盼去没盼来一场胜利,倒是把北京的领导盼来了,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亲临卢湾体育馆,和几十名球迷一起见证了上海男篮的创纪录连败,要不怎么说中国篮协的领导比足协领导水平高呢,留下一句“上海队打得越来越成熟了”,就像在牌桌上安慰一个连冲13圈的人“你打牌越来越合理了”,你让听这话的人应该哭还是应该笑?

  无休无止的输球,打球的人不急、教练不急、领导也不急,当局者似乎都笃信“失败是成功之母”,大煞风景的反倒成了球迷,看台上十几个从姚明开始就追随上海男篮近十年的铁杆粉丝质问道,“姚明走了以后,你们(上海男篮)年年都说要锻炼新人,结果锻炼了那么多年,为什么成绩一年不如一年?”经历过姚明时期东方大鲨鱼笑傲CBA的光辉岁月后,现在看着空空荡荡的卢湾体育馆和比分牌上动则二三十分的差距,或许不得不感叹“白天不懂夜的黑”。

  在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竞技体育圈里,一个教练心安理得说出“做好连续输50场的准备”这样的话还天下太平,这不知道是上海男篮的幸运还是悲哀。过去的几个赛季CBA旧貌换新颜,加速职业化以及逐步规范的市场化运作,加上篮球大环境的提升,使得CBA逐渐有取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趋势。但当别人都在加大投入都在向NBA看齐,唯独上海男篮在原地踏步,其中虽然有诸如为明年全运会做准备、外援手续尚未办妥等各种客观因素,但这些都不应该成为连败、至少不该是13连败的理由。

  别再吃姚明的老本了,上海滩不需要一个以连败50场为目标的篮球队,即便不能马上改变人员短缺的困境,也请让我们看到你们结束连败的决心和努力。

  上海男篮,谢谢侬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