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钢女篮外援珍妮佛谈北京生活 美国大妞想逛798

2008年12月24日 17:17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吃了吗?给我球。”一句不太标准的中文从一个大眼睛的美国女孩口中吐出。珍妮佛·拉希,北京金隅女篮本赛季的新外援,来北京两个多月只去过一次天安门,好多地方她还没有时间去逛。

  我们想夺冠

  这是珍妮佛第一次征战WCBA,她感觉与WN-BA的风格有很大差别,“比如防守,我们那边多是人盯人,这边更多是联防。”她说。

  刚进队那段时间,由于不适应球队打法,珍妮佛的发挥很不稳定,但她顶住压力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积极地与球队融合。“教练和队友给了我很大帮助,许利民教练是很好的教练,他会告诉我们每个人的优点在哪里,让我们最大限度地发挥特长。队友们也常常鼓励我,所以我每天都在进步。”对于教练指出的训练和比赛中的问题,珍妮佛总是虚心接受,“工作中我不会带太多个人情绪,我会吸取有用的意见,让自己做得更好。”

  现在,珍妮佛与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在比赛中也有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对于成绩,她有自己的看法:“冠军当然好,我们也有夺冠的实力。但如果能比上赛季有进步也是不错的结果。”

  我想逛798

  虽然语言不通,但珍妮佛与队友相处得很融洽。“每个人都很友好,训练和生活中很照顾我,跟她们在一起很快乐。”珍妮佛说。说到队中要好的朋友,她提了张智和孙晓雨的名字,还伸手给我看她腕上的红绳,那是张智送她的礼物。

  曾在很多地方打过球的珍妮佛最喜欢北京,但因为训练和比赛占去了大部分时间,她到现在还没有机会好好逛一逛北京。“我只在天安门待了一会儿,还有好多地方想去,颐和园、长城,还有798!”她兴奋地数着,“好多地方我上学时在课本上看到过,那时就很向往了。”

  闲暇之余,珍妮佛也很喜欢购物,“我会买一些有中国特色的东西,比如瓷器、玉器什么的。”珍妮佛说。

  我的偶像是科比

  在WNBA赛季以外的时间,珍妮佛选择到世界各地打球,“在不同的地方从事自己最喜爱的运动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她说,“当然,还能赚钱和旅游。”谈到薪水,珍妮佛眨眨眼,说了句“足够我在北京生活了。”

  湖人队的科比是珍妮佛最欣赏的篮球运动员,“一个成熟的球员,要能够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我希望自己成为像他那样有领导才能的人。”对于中国运动员,除了刘翔和姚明外,她还提到了孙悦。

  到中国后,珍妮佛也学了几句中文,她突然蹦出的“吃了吗?”逗得我和翻译哈哈大笑。她指指身边的翻译说:“她还给我起了个中文名字,叫李熙珍。”当我质疑这更像韩国名字时,一旁的翻译说:“那干脆叫她佛佛吧。”珍妮佛重复了几遍说:“我还是更喜欢李熙珍。”

  记者蔡婧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