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炜解禁复出打满全场 上海击败万马赢得第二胜

2008年12月29日 14: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上海男篮的小伙子们在场边抱成一团,老大哥刘炜逐一与小队员撞胸、击掌,随着斯耐德左侧三分落空,上海队120比117客场艰难战胜浙江万马,赢得新赛季的第二场胜利,这也是刘炜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

  自从停赛开始,刘炜就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即使主场的比赛也不见其踪影,“这段时间在玩失踪。”刘炜开玩笑地说道,他不想继续成为场外的焦点,而想把精力放入到球场上。其实停赛的那段时间,刘炜一直“躲”在梅陇基地,跟随球队训练,球队去客场打比赛,他和蔡亮就跟着二队训练。这两天,教练组还为刘炜开起了小灶,加强对抗,“从经验上来说,刘炜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我们只是比较担心他的对抗和体力,毕竟有这么多场比赛没有打过了。希望通过3到5场球让刘炜回到正常的状态。”助理教练王群说道。

  憋了一口气的刘炜本场比赛拼了整整48分钟,拿到27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比赛还剩8秒的关键时刻,刘炜两罚全中为球队保住了胜果,“这些天虽然没有比赛,但休息得还算不错,特别是体能储备得很好,每天跑一跑挺好的。”刘炜说赛前教练也问自己身体状况如何,刘炜也表达了想多在场上拼些时间。“能赢下这么艰难的比赛,对提高球队士气有很大的帮助,以前我们有很多比赛就是输几分,能带领球队走过这个坎,我真的很开心。这几个星期我一直都在努力地训练,也尽力让自己不再去想那些事情了,现在只想自己好好调整状态,希望复出后能帮助球队!”

  对于过去的事情,刘炜已经不想再多说什么,“过去的事情不想再提了,过去的就是过去了,我只知道自己还有30场比赛,我想的就是如何带领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以后就是少说多做吧。”刘炜说,“人生都会遇到很多的事情,坏事情有时可能变成好事,好事也有可能变成坏事,要看你怎么看待,休息了这么长时间,这对我是一种调整,也是一种磨砺吧。”(记者田欣欣)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