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威尔斯一人独得52分 易立惨被撞出脑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威尔斯一人独得52分 易立惨被撞出脑震荡
2009年01月15日 13:0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队主场迎战山西队,哈维和威尔斯的较量无疑是最大看点。在联赛效率榜上,哈维高居第四,而威尔斯的排名比哈维低了近20位。也正因此,赛前很多人都认为哈维才是威尔斯登陆CBA后面临的真正考验。

  两人的首次直接对话出现在第一节,当队友断球后将球交到威尔斯手里,威尔斯没有丝毫停顿,径直杀向南钢腹地,而站在那里等待他的正是哈维。由于获得了充分的准备时间,哈维将威尔斯随后的上篮给防了下来。这显然激起了威尔斯的斗志,本来教练赛前安排的是易立或杨力和威尔斯对位,但意在和哈维再次较量一番的威尔斯却在防守中和哈维对起位来,在篮下展开了和哈维寸土必争般的肉搏,直到杰米尔最后的投篮不中后方才罢休。

  虽然首节仅仅得到5分,但到了第二节威尔斯的能力立刻彰显,连得14分,特别是一次突破江苏队三人防守的上篮让场边的主场观众也不禁叫起好来。面对易立、哈维、杰米尔三人在他面前跳起后纷纷下落,威尔斯在起步后保持了足够的腾空,并在空中完成了对哈维封堵的躲闪,将球稳稳送进了球筐。仅仅上半场结束,威尔斯就贡献了23分。

  在与威尔斯的对位中,江苏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杨力在一次进攻中被威尔斯撞飞,当场送去医院,据了解杨力的膝盖和髌骨都受伤了。而易立在一次防守中,被威尔斯的铁肘撞花了眼角。赛后经医生检查,他竟被撞成了轻微脑震荡。本场比赛,主力后卫胡雪峰还扭伤了脚踝。

  “威尔斯就像一辆小坦克,不过他的动作也不是非常干净。”一位江苏队员说道。最后时刻,哈维的两罚一中帮助江苏队取得一分领先。暂停之后威尔斯强打没有得逞,令江苏队至少在主场保住了胜果,取得四连胜。

  “我很后悔错失最后一攻,队友的位置比我好,但我没有传,那个时候我脑子有些糊涂了。不过与强队的比赛,我渐渐找到了信心,我会和队友一起应付后面的比赛的。”威尔斯赛后懊悔不已。

  锋线发威

  张成扮演救世主

  在主场战胜山西队之后,江苏队的场均得分已经达到了111分,在所有的18支参赛球队中排在第一的位置,而这也是他们球队14年CBA历史上的场均最高得分,现在的江苏队可以说在进攻端的火力已变得空前强大。

  本场比赛江苏队的锋卫线集体爆发,“这场比赛,我们能够取得胜利,最大功臣是张成,他在三分线外的出色发挥让我们一直紧咬比分。”杰森如此评价张成的表现。本场比赛,张成命中8个三分,取得全队第二高的28分。在第四节后半段,随着胡雪峰和杨力的先后受伤,江苏队的攻势明显滞后。正是张成在关键时候连续投中三分,才没有让山西队拉开比分差距。“这场比赛赛前教练给我的布置也很清楚,就是让我寻找机会出手。所以我的突破不是很多,今天手感不错。”张成说。

  易立的表现也值得称道,虽然在与威尔斯的肉搏中消耗了很多体力,但在父亲的注视下,易立成为江苏队外线的一把尖刀,全场命中5个三分,拿到27分,并送出3次助攻。“威尔斯的动作有些大,他的肘子把我的眼角撞破了。但裁 判没吹,就这样了。”易立赛后说。 除了锋线,哈维依然是江苏队最可以相信的队员,他拿下全队最高的29分、27个篮板,杰米尔虽然只得到10分,但抢到了15个篮板,并在最后关头送出两个决定性的篮板。

  球迷玩起人浪

  赛前,就有摄影记者拿着本子找威尔斯签名。“我的儿子是‘棒子’的球迷,他一定让我帮他要一个签名。我厚着脸也要去啊。”这位摄影记者说。得到签名后,他兴奋得又喊又叫。

  威尔斯的表现让江苏球迷又爱又恨,每每江苏队得分掀起高潮,总是威尔斯站出来帮山西队稳住阵脚。“威尔斯太厉害了,我们没人能防住他啊!”一位球迷说。

  看到球队迟迟拿不下比赛,球迷们急了,就在奥德杰准备抢篮板时,一位球迷用英语骂了一句,谁知奥德杰回了一句中国国骂。在DJ鼓动下,球迷们的热情越来越高,并不时玩起了声势浩荡的人浪。全场比赛最后5.8秒,威尔斯持球进攻,在巨大声浪中,威尔斯没有得手。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