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江苏主场险胜青岛 老将张成得分追平胡卫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江苏主场险胜青岛 老将张成得分追平胡卫东
2009年01月19日 10:3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的CBA联赛,江苏南钢主场对阵青岛队。最后8秒,依靠韩硕的两罚一中,江苏队仅仅以125:123领先2分,青岛队布置最后一次进攻,主教练王伟力的战术非常明显,就是要三分。好在李光的三分偏出,最终江苏队主场2分险胜青岛,取得六连胜。本场比赛,哈维和杰米尔分别拿下38分20个篮板和30分22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老将张成砍下13分,追平胡卫东的得分纪录。

  老树开花

  张成追平胡卫东

  江苏球迷送给张成的外号是胡卫西,昨晚与青岛队的比赛,张成得到13分,胡卫西追平了胡卫东的得分纪录,成为唐正东之后江苏队历史上的二号得分手。

  第三节开始4分钟后,张成接到韩硕刚过前场就传来的球,没有丝毫的停顿,迅速选择了三分出手,篮球空心入网;仅仅3分钟后,当对手将分差缩小至只有2分时,张成再次在右侧底角位置出手命中三分,江苏队稍稍稳定了局面。在比赛还有最后6分11秒结束时,张成接到了队友的传球后选择了两分出手,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13分。虽然全场仅仅贡献了这13分,但是这一记两分对于张成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在他投进这球后,他的得分总数已经追平了江苏历史上的头号球星胡卫东。

  危难关头方显老将本色,对阵山西队一役,江苏队阵中三人受伤,但正是那场比赛,张成一人轰出了8记三分球,拿下了3个赛季以来个人单场第二高的28分,帮助球队在山西队手中艰难赢得一胜。上一轮,故人汤普森率山东来袭,张成再次挺身而出,在替补席上仅有3人可换的情况下出场本赛季最高的44分钟,并且用10罚10中的稳定表现让山东队最后时刻的犯规战术成了泡影,全场比赛他砍下22分,表现之出色甚至让人忘了他已经是31岁的“高龄”球员。

  本赛季,随着外教杰森的加盟,张成在队内的作用又开始凸显了出来,无论是场上还是场边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就连杰森自己也说:“张成不但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关键,在教练席上,他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助教,他的联赛经验对我来说是极为重要的砝码。”

  在本场比赛砍下13分外加4次助攻3个篮板后,张成的总得分已经追平了胡卫东,而超越也变得指日可待。

  六人打球

  江苏队感动杰森

  回到休息室,杰森挨个与队员们击掌拥抱。虽然对手是新军青岛队,但江苏队的胜利来之不易。昨晚在只有6人上场的情况下,大家还是拼下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当然,谁也不能忘记球迷对球队的支持。比赛开始之前,全队绕场一周,与球迷们握手致意。杰森还走上中圈,向球迷们致以新年的问候。“我知道江苏拥有出色的球迷,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才能一步步前进。”杰森的话赢得了全场欢呼。

  本场比赛,易立、杨力和胡雪峰依然不能出场,杰森排出了韩硕、哈维、杰米尔、孟达和张成的首发阵容,在替补席上,坐着刘亚晖、房辉和吴楠。但昨天杰森只让房辉一名替补出场,“这是战术需要,房辉的特点打青岛队比较有用。”杰森如此解释自己的用人。哈维、杰米尔打了48分钟,孟达打了47分钟,韩硕打了43分钟,张成打了38分钟。韩硕本场比赛不但送出23分9个助攻还有5次抢断,孟达得到13分,替补上场的房辉也有8分入账。

  “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这个团队的凝聚力,我们在如此困难的局面下能够拼下一场关键的比赛。我要谢谢我的队员们,特别是韩硕,在胡雪峰不在时,他有效地组织了进攻。”杰森欣慰地说。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