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东莞加时3分败走泉城 首次跌出积分榜前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东莞加时3分败走泉城 首次跌出积分榜前四
2009年01月22日 10: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21日,2008-2009CBA联赛常规赛第29轮比赛在山东济南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黄金男篮以119:116战胜东莞马可波罗男篮。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和宏远队一样,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以一场惜败结束鼠年最后一战。昨晚在济南,经过一节加时赛,烈豹以116比119不敌山东,排名第一次跌出四强。

  开局新世纪便以4比21落后,几经追赶之后,比分在上半时定格为45比56,烈豹落后的分差仍然在两位数。局面在第三节被客队打开,张凯的突然爆发和孟铎、哈里斯的神勇帮助全队打出35比19的单节大胜,新世纪带着80比75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决战。但决战在第四节结束后并没有分出胜负,双方带着107比107的平分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5分钟的比赛里,两队先后三次战成平分,116比116之后,山东队不但凭借图科的打三分取得领先,还令张凯吃到六犯下场。不过留给新世纪的进攻时间仍有12秒,可惜邱彪、王勇、哈里斯连续三次在外线出手均未把比赛拖入第二节加时赛,最终新世纪以3分之差败走泉城。因与之平分的陕西昨晚再次击败新疆,积分榜上烈豹第一次跌出四强。

  至此,鼠年的最后一轮CBA宣告结束,牛年首轮联赛将在2月1日开火,新世纪客场对阵青岛队,宏远则在惠州主场迎战浙江广厦。

  一样的个人英雄主义,山东尝甜头东莞品苦味

  烈豹昨晚同山东的比赛就像是一部富有个人英雄主义题材的大片,连裁判员都不由自主地成为比赛的焦点,双方共三次被吹罚违体犯规,因主队占了两次,看台上在坐了不到两千名观众的情况下,仍能爆发出发聋振聩的“黑哨”声。

  比赛从新世纪大比分落后到第三节反超比分,再至第四节和加时赛被逆转,整个过程跌宕起伏,让杨学增、巩晓彬两位主帅赛后不约而同地都以“精彩、紧张、激烈”来表达对比赛的看法。

  山东队外援图科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战胜了新世纪,第三节还剩1分25秒时,另一位外援汤普森便六犯下场,主队的火力点不得不全部集中到图科身上,在他全场砍下的39分里,有24分是发生在队友汤普森下场之后。相比对手,新世纪也有阶段性的个人英雄不时灵光一现,第三节54比63落后时张凯连续拿下9分,下半时才出场的小将孟铎更是内外兼修,半场便砍下27分的高分。可惜他们的手感都不能长久,张凯高达两位数的失误次数几乎抵消了他在进攻端的贡献,孟铎则在赛后受到了主帅杨学增的批评。那是第四节新世纪104比95领先时,一次快速反击中孟铎面对包夹防守没有把球传给身旁的邱彪,而是选择了突破后篮下强打,皮球弹筐而出之后,对方借机打出10比0的小高潮,局势就此被逆转。“你想想,那个球要是交给队友打,咱们就是11分的领先优势,后边又该是怎样的局面啊?”一边提点着孟铎,杨学增一边感叹:“经验,经验啊!”及至回酒店的途中,“经验”这两个字又被杨学增以感慨的口气提了好几次。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