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领跑男篮选帅榜 态度暧昧未予正面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宫鲁鸣领跑男篮选帅榜 态度暧昧未予正面回应
2009年02月12日 09:3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信兰成重新入主篮协,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将是信兰成面临的第一件大事。在日前表示倾向于土帅之后,媒体关于新帅人选的争论进入了无休止的状态。昨天有网站爆料称宫鲁鸣已经确定当选,在接受采访时宫鲁鸣没有作出正面回答。而记者从篮管中心内部了解到——年富力强、创新力强、有国字号经验是选帅的基调,宫鲁鸣虽然没有压倒性的优势,但良好的业内关系让他领跑众人。

  宫鲁鸣态度暧昧

  率领中国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首次打入奥运会八强,又有多年执教中国女篮的经验,宫鲁鸣的资历只有老帅蒋兴权可以媲美。这也是宫鲁鸣成为媒体热捧的根本原因。

  除了宫鲁鸣之外,郭士强、阿的江、孙军、巩晓彬以及蒋兴权都是媒体猜测的对象。事实上,在信兰成首次执政篮协期间,也只有宫鲁鸣与信兰成私交不错。从当年信兰成的领导手法来看,他是一个喜欢用自己人、老实人的领导,宫鲁鸣似乎成了最佳人选。加之此前,信兰成表示在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选择上更倾向选土帅,并且要有国家队执教经历,所以就有了宫鲁鸣的突然杀出。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宫鲁鸣,他说:“目前我所做的工作就是领导安排的做好全国青少年的篮球训练工作。领导要求我们把手头的工作做好。”

  对于有传闻他将成为男篮主教练并已上报体育总局审批,宫鲁鸣表示根本没听过这件事,也没有任何领导找过他沟通或询问本人意愿。他说:“这是不可能的啊,而且成为主教练是个人意愿,双向选择的问题,中心领导到目前还没有与我沟通过,也没听任何人说过正在考虑我本人。”当记者问到自己是否渴望成为男篮主帅时,宫鲁鸣没有正面回答。

  少壮派教练唱主角

  宫鲁鸣暧昧的态度让选帅更加扑朔迷离,昨天记者联系到篮管中心一位高层,他详细解释了篮管中心选帅的标准。

  “要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主教练,首先要明确我们选人的标准。信主任的意思是选择本土教练,但两届奥运会我们的洋务运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说明与国际接轨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即便是选择本土教练,我们也要选择年富力强、具有创造精神,能够与国际接轨的教练,当然,有国字号经历是最好的。”这位领导阐述了篮管中心选人的标准。宫鲁鸣1996年奥运会之后,在十多年间一直没有执教过男篮,而几年前在女篮去职之后,一直在篮管中心竞赛部从事青训等工作。宫鲁鸣脱离第一线时间过长,这也许就是宫鲁鸣最大的劣势。不过考虑到信主任的用人标准,加上两人不错的私交,宫鲁鸣还是目前最大的热门。

  除此之外,郭士强、阿的江和李春江也存在入选的可能性。而巩晓彬和孙军由于资历的问题,已被排除在名单之外,他们有希望进入教练组成为助理教练。“郭士强的分数还是挺高的,毕竟带领辽宁队取得亚军,而这几年一直师从尤纳斯,学到了不少东西。加之他比较听话,符合篮管中心的标准,不过他与信兰成并不是很熟悉,这是他的劣势。”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而阿的江受困于球队成绩,李春江刚烈的性格不符合领导的口味,加之亚青赛罢赛事件都让他失分不少,从目前情况来看,郭士强的希望很大,而宫鲁鸣的可能性也大于阿的江和李春江。

  据了解,新一届国家男篮主帅将在3月初公布最终的人选。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