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江苏南钢胜山东队 杰米尔把沃克打成水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江苏南钢胜山东队 杰米尔把沃克打成水货
2009年03月05日 12:5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一战,对山东队而言是进入季后赛的生死战,对江苏队而言则是一场荣誉之战。赛前,山东队不惜冒着临阵换将的大忌用NBA名将萨马基·沃克更换了汤普森,这给了杰米尔出气的机会,杰米尔完爆沃克,江苏队客场114:105战胜山东队,把对方逼入了绝境。胡雪峰获得29分,外加9个篮板和9次助攻,易立25分,杰米尔砍下21分、21个篮板,刘亚晖15分。

  保险起见

  哈维推迟出场

  尽管球队打完山西队之后就宣布,哈维将在本场比赛出场,但昨天哈维还是整场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

  赛前一天,哈维因为续约问题与俱乐部有一定分歧,甚至一度发火,但经过双方沟通,这仅仅是一次误会。在俱乐部的沟通下,哈维已与大伙和好如初。“这里的人对我都很好,但这场比赛我真的需要休息。”赛前哈维如是表示。

  赛前训练的时候,一直没有看到哈维的身影,大伙在场地上做热身,哈维依然留在了休息室里。“哈维在休息室里绑脚,这场比赛他上场的可能性不是太大。”一位教练告诉记者。比赛快开始的时候,哈维穿着运动服出现在场地上,并与队友一起练了会球。比赛开始了,哈维就静静坐在替补席最远端的一个位置,不时有山东球迷叫着他的名字,哈维也友好地挥手示意。暂停的时候,助理教练李长山也会友好地抱着哈维,哈维也扭扭脚示意自己的脚还有些问题,最终他还是没有上场。

  “哈维仅仅恢复了80%,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会让他完全恢复再上场。”杰森赛后说道。比赛结束了,大伙都出门上大巴的时候,哈维和杰米尔留在了休息室里,队医李彦留下来给哈维处理脚部情况。“后天的比赛我没有问题了,那个时候我就能上场了。”哈维轻松地说,几场比赛不打,他也有几分着急了。

  打爆沃克

  杰米尔扬眉吐气

  山东队目前进入季后赛的形势十分严峻,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冒险用NBA名将萨马基·沃克替换了南钢旧将汤普森,不过事实证明山东的选择并不是很明智。

  “沃克在美国非常有名,他在1996年选秀的顺位是第一轮第9位,科比仅仅第13位。”杰森不忘恭维一下沃克,但他话锋一转,“他毕竟6个月没有打球了,他的体能、状态都有问题。”赛前杰森便对沃克持有保留意见,事实证明杰森的判断不是没有道理。开场之前,汤普森还来到了现场看球,他与江苏队老朋友握手致意,他的位置被沃克抢了。“要是汤普森打这场比赛,我们可能会遇到不少麻烦,毕竟杰米尔的速度跟不上他。”赛前一位教练如此评价。这与杰森的观点不谋而合。

  面对身高和力量都比自己占优的杰米尔,沃克的进攻手段非常单一,只能依靠拉出来的中投得分,而这并不是他擅长的方式,当年在湖人辅助奥尼尔和科比,沃克凭借的是出色的防守和篮板球意识,随着年龄增大,沃克的身体远不如当年。本场比赛,沃克打满全场得到19分、19个篮板,其中罚球得了7分。而杰米尔本场比赛火力全开,沃克缓慢的移动无法阻止杰米尔的进攻,杰米尔拿到21分、21个篮板,场面完全压制住沃克。不过面对大牌球员,杰米尔似乎有些紧张,居然两次扣篮直接砸在了篮脖子上,惹得现场一片笑声。

  “沃克,水货,滚蛋!”赛后,众多媒体把沃克堵在场内采访,看台上的山东球迷并不给沃克面子。直到执勤的武警出动,愤怒的球迷才散去。在江苏队休息室里,大伙对沃克也不看好,“沃克还不如汤普森呢。”不知道谁冒出来一句,不过确实也得到了大部分队员的认同。

  “我们也只能用沃克了,这个时候外援不好找。他只是一名角色球员,面对杰米尔,他在身高和对抗上都吃亏,单打能力不是太强。”赛后巩晓彬无奈地说。输了这场比赛,山东队接下来客场挑战广东和东莞,他们的季后赛形势已经很不明朗。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