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山东陕西队"愚弄"球迷 官位篮球战胜竞技篮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山东陕西队"愚弄"球迷 官位篮球战胜竞技篮球
2009年04月01日 09: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CBA常规赛最后阶段,东莞、山东、广厦、北京、山西、辽宁等6支球队刺刀见红,为仅有的3个季后赛名额大打出手。然而,好不容易争来的季后赛参赛资格,有些球队并不珍惜,山东已经放话为了锻炼新人让他们积累经验打全运会,在季后赛里将不会使用外援,紧接着,陕西队也表态季后赛将以全华班出战。这样一来,原本球迷期待的精彩激烈的季后赛突然变得索然无味:谁都知道没有外援的山东队将会如切瓜一样被广东队淘汰,上半区8进4的过程恐怕将是季后赛最无聊的阶段。山东、陕西这种做法无疑是愚人节里对球迷的愚弄和挑衅!

  【事件】山东陕西为全运会放弃季后赛

  今天是4月1日,愚人节;今晚7时30分,CBA季后赛将全面打响!

  在经过50轮常规赛的厮杀之后,今晚,您一定准备好好享受季后赛的饕餮大餐了吧?激烈、精彩、火爆,这些字眼一定已经在您脑海里浮现了吧?

  可是,别忘了,今天是愚人节,当心被愚弄!

  这么说是有根据的:看看季后赛上半区的队伍吧,山东、陕西为了备战10月份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纷纷弃用外援,采用全华班出战,这也就让8进4的比赛变得毫无悬念,8进4的过程恐怕是季后赛最无聊的阶段。

  早在常规赛结束后不久,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山东队即将“放弃”的心思就被人察觉。很显然,在与广东队的争夺上,无论是实力、人员配置还是资金投入等,山东队都难以抗衡。而山东队的终极目标其实早已是众人皆知——全运会,东道主要在家门口夺冠!图科因老伤铁定缺席季后赛,另一名外援沃克同样有伤在身,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着眼于全运会锻炼队伍,山东队很可能以全华班挑战卫冕冠军。广东队横扫晋级的几率在90%以上。

  陕西队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双外援本森和罗宾逊也“出逃”,后经证实,两人只是合同到期。对于季后赛,本森的狮子大开口也让陕西队彻底放弃了他。此前一度传出陕西队也要以全华班出战季后赛,彻底放弃,不过近日陕西队一直在寻找新的外援打破了传言,只是即使找到出色人选,也很难在短短几日内与球队磨合得完美。四强之争,胜利的天平早已向拥有哈里斯的东莞队倾斜。

  为了全运会取得好成绩拿季后赛练兵,这就是中国特色的篮球,山东上全华班打季后赛无可厚非也在规则允许之内,篮协下发给俱乐部的外援合同范本,期限只能签到常规赛结束为止。因此对于最终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他们就需要在季后赛开始前与外援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外援就无法参赛,山东队的行为其实是在挑战篮协的权威。

  【评论】官位篮球战胜竞技篮球

  想想不久前常规赛的最后几轮比赛,东莞、山东、广厦、北京、辽宁、山西等球队争夺仅有的三个季后赛名额,拼得血肉横飞,你死我活。可在刺刀见红之中艰难取得了季后赛参赛资格,却在季后赛来到之际就主动缴械,这似乎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笑话,但这个笑话却确确实实在眼皮底下发生了。那么,为什么会产生如此笑话式的做法呢?

  山东队赛前的表态很直白:不使用外援是为了全运会取得好成绩拿CBA联赛季后赛练兵。

  按理说,CBA联赛是职业联赛,比赛成绩,市场营销,球迷多少等等才是最重要的,而在季后赛前就排除外援,谁都知道没有外援的山东队将会如切瓜一样被广东队淘汰,比赛将丝毫没有竞争性和观赏度,这样季后赛又如何取得好成绩,又何谈吸引观众。这分明是跟比赛成绩对着干,跟市场对着干,跟观众对着干,对一支职业球队来说无异于自取灭亡。但对于中国的CBA球队来说,这又一点也不奇怪,国内各支CBA球队,说话算数的往往并不是出资方,不是赞助商,而是各级体育管理部门。而今年是全运会年,因为这种体制的关系,很多省市将全运会的冠军看得比CBA的总冠军要重得多,职业联赛成绩的好坏只关乎出资企业的回报大小,关乎篮球观众的喜欢与否,这与体育管理部门相关官员官位稳定与否相比,那就轻得多了。

  说到底,这种扭曲的职业联赛是体制造成的,我们的职业联赛仍然是官位篮球而非竞技篮球。 朱仕农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