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40分狂胜山东队 身在季后赛心系全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广东40分狂胜山东队 身在季后赛心系全运会
2009年04月02日 11:0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CBA季后赛首轮开战。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在主场以130比90狂胜没有外援的山东队40分,取得22连胜。

  “showtime(表演时间)”———首节才打到一半,现场的DJ就对该比赛“定了性”。此时的广东队打出一波12比0的反击得分高潮,在比分上也以25比11很快确立领先优势。没有人会怀疑,广东队已经开始了表演时刻。

  其实称“表演”并不确切,用“热身”来形容会更加贴切一些。

  醉翁之意不在酒

  山东队的两名外援没有随队来广东,据山东方面表示,两名外援图科和沃克因为有伤留在了山东。不过有消息称山东队的两名外援其实已经离队。原因是山东队如果首场比赛都不用外援,那么以后更不会用;这样的话,还何必花钱养着他们呢?无论如何,山东队昨日是排出了清一色的“全华班”应战,而且还以小将为主。

  这一阵容显然是为全运会练兵。山东全运会代表队还力邀新疆队的巴特尔、辽宁队的刘相韬和杨鸣加盟。作为交换,队中的孙杰被交换到辽宁队,此战他恰恰没有上场。

  广东队也在热身。首节广东队便精锐尽出,除了两名外援积臣和帕克双双登场外,朱芳雨、杜锋还有陈江华悉数登场,这已是广东队的最强阵容之一。广东队如此安排,显然不是针对全华班的山东队的,要知道,在常规赛两队的两次交手中,即使山东队的两名外援悉数在阵,广东队不仅“双杀”对手,而且合共赢了60分之多。季后赛对付“全华班”的山东队,广东队是不需要祭出“牛刀”的,但考虑到总决赛,广东队还是很有必要给主力阵容一定的上场时间,以保持最佳的状态。

  第四节“全华班”火并

  以最强阵容对付残阵,广东队显然很快进入了现场DJ所称的表演时间。首节广东队便以41比23大比分领先。

  广东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开场轮转阵容时有所松懈,甚至一度被山东队追至56比58仅剩2分。如此松懈的表现也令现场球迷一度不满,在这段时间内甚至只要是山东队得分,球迷都会为他们喝彩。不过,当广东队重新派上最强阵容后,仅仅6分钟,广东队再度打出一波21比4的高潮,在第3节结束时,再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90比67。

  第4节开场不久,广东队以101比71领先时,广东队派上了年轻小将为主的“全华班”,直至打完全场。这8分多钟的时间里,两队是真刀真枪的“全华班”对战,大有全运会决赛预演的味道,结果广东队的“全华班”赢了10分。不知这是否广东队的一个“下马威”。王会赟

  -赛后谈

  李春江:第二节是愚人节玩笑?

  “还以为是愚人节,球队给我开了很大的玩笑,也给球迷开了很大玩笑!”赛后,广东宏远队主帅李春江略有些自嘲道。他针对的是球队在第二节的糟糕表现,在一度领先23分的情况下开始松懈,结果被山东队打出气势,在第二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仅差6分,第三节开场时甚至一度追至仅差2分。

  “这是球队的首场比赛,球员很投入,进入状态比较快。不过……”李春江话锋一转,把重点放在了第二节比赛当中,“球队在第二节表现不好。我还以为今天是愚人节,球队给我开了很大的玩笑,也给球迷开了很大玩笑。表现不好可能跟场上的这几个人磨合时间不长有关,在常规赛结束后我们磨合的时间并不多。但更主要的是心态问题,我说过球队没打好主要是跟心态有关。不过通过中场的调整,球员在下半场心态放平了,也就打好了。”

  赛后有记者问山东队主帅巩晓彬是不是已经在为全运会作准备。问题还没问完,巩晓彬就笑着连说了三声“没有”,尔后正色答道:“现在还在打季后赛,我们的焦点在季后赛。”不过,巩晓彬还是露了口风:“我们是主打季后赛,兼顾全运会。现在球队全运会的人员不整(指巴特尔“外援”等还未到位),没法完全备战全运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