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出现赢40分的"教学赛" 两分命中率高达8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出现赢40分的"教学赛" 两分命中率高达88%
2009年04月02日 11: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0分的超大分差是什么样的比赛才能打出?昨晚宏远与山东之战,四节比赛里打出四种不同的内容,还真不是单看130比90这样一个比分所能看出来的。

  第1节 不设防,像是全明星赛

  陈江华、帕克、朱芳雨、杜锋、积臣,和华南虎惯用的全主力阵容相比,昨晚李春江派出的这个先发阵容仅是由华仔取代了王仕鹏,但无论怎么说都是一个堪称豪华的5人组合。山东虽然是全华班作战,但巩晓彬还是把王刚、睢冉、李敬宇、郭磊、吴轲这5个本土球员中最具战斗力的小家伙派遣出场,其中李敬宇、吴轲上周都出席了在宁波的全明星星锐赛。

  这一节,宏远41比23大胜,但在防守端,双方似乎都不太愿意设防,让人感觉比赛更像是全明星赛。在外线,宏远共投中6个三分球,山东此项进账也有4个。而在两分球方面,宏远9投8中,88%的命中率完全就是全明星赛的数据。加上山东也有50%的命中率,单节64分倒是让全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第2节 仿似愚人节内部教学赛

  凭借单节26比14的取胜,中场休息时,山东把比分追至49比55.但更衣室里李春江并没有部署战术,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送来上半场比赛录像的剪辑,老李没好气地跟队员们说:看看你们上半场的失误,看看第二节你们都干了些什么!赛后说起第二节,李春江仍是一副耿耿于怀的表情:“今天是愚人节,第二节就像是只有愚人节才能打出来的球,给大家伙、也给我,都开了一个玩笑。”

  就是个别队员,赛后说起第二节,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先是前4分半钟的时间里,山东队完全在进攻端迷失,居然1分未得。不过宏远也好不到哪里去,4分半钟只得了5分。这之后山东突然找到进攻感觉,打出一波12比0的小高潮,这期间3分多钟的时间,宏远完全找不到篮筐的位置,后来还是王征靠罚篮得到1分,宏远才终于打破得分荒。该节比赛的过程很像是一场内部教学赛,睢冉同帕克对位时,先是利用急停跳投打三分成功,没多久又在帕克面前超远距离三分命中。前湖人球星在CBA哪受过这种羞辱,紧跟着就在睢冉头上来了一记暴扣。虽然赛后睢冉坚决否认这个时间段有和帕克互相挑衅的想法,但比赛中二人的表演确实就像是在斗气,似乎比赛的重要性已被抛在脑后。

  第3节 火药味来了,这才是季后赛

  董瀚麟的快攻就要打成之时,已追至篮下的郭磊出手推了一把,不想自己重心没有站稳,竟跌倒在地,连带还扭伤了脚。这是第三节刚刚开始的一幕,比赛开始有了点火药味,也意味着季后赛的本质终于在此时回归。暂时缺少了郭磊,山东队还有李敬宇、吴轲、邹易霖几个得分点。紧追之下,比分变成58比56,华南虎首节建立起来的巨大领先优势瞬间只剩两分。

  但是李春江不但没去叫暂停,脸上还看不到一点着急的表情。果然不用教练督促,杜锋、朱芳雨、王仕鹏,还有双外援,马上就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下轮到山东完全找不到篮筐的位置,61比58之后,5分多钟的时间里,宏远献上一轮22比2的得分潮,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看台上再次沸腾。进入末节前,比分定格在90比67,领先优势又被宏远扩大到23分。赛后李春江称,同没有外援的山东打比赛,技战术层面上的东西已经用不着他跟队员们去说,能不能赢,怎么个赢法,完全取决于队员的心态。所以当山东把分差追得只剩两分时,老李不去叫暂停,就是想观察一下队员们心态如何,而这次他考的麾下弟子们再也没有跟他开愚人节似的玩笑。

  第4节 练兵,不耽误得分的表演赛

  末节李春江开始有练兵之意,之前没有出场的苏伟、陈大伟也陆续上阵,老李让王仕鹏做大佬,把双外援、朱芳雨、杜锋统统摁在板凳席上。苏伟很快就开了斋,陈大伟也在外线秀起了三分球绝技,全部出场的12名宏远队员里,就只剩下和刘晓宇搭档双后卫的陈江华还没有得分。于是华仔成为末节绝大多数时间球迷们所重点关注的对象,但直到还剩2分30秒完场时,陈江华才终于得分,那一刻球迷们似乎比华仔还开心。

  这最后的一节,像是一场无关胜负的表演赛,出现无数笑场。比如一次快速反击中,篮下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刘晓宇反而将球投失,但等到防守队员上来,抢得前场篮板的他却将球投中,而且还造成对手犯规。如果一开始刘晓宇就搞定那个球,他的数据上就会少一个篮板,得分也将少1分,这个结果让持内场票的一些球迷简直乐翻了天,大家认为刘晓宇是故意在“刷数据”……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