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选新帅"四比"候选人 三人各有长短谁胜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选新帅"四比"候选人 三人各有长短谁胜出?
2009年04月02日 17:0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确定李春江、王非、郭仕强、闵鹿蕾4人为中国男篮主帅候选人的消息传出后,媒体纷纷热炒,有的认为是“李王之争”,有的说郭仕强希望最大。记者以为,李、王、郭三人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最终能胜出者,必是中国篮协领导层认为最听话的。

  比资历

  比资历,得先说王非,他从1994年就担任八一队主教练,执教国家男篮也满3年。其次就是李春江,他从2002年起就执掌广东宏远帅印,至今已近6年(除去李群执教那一年)。闵鹿蕾从1997年就任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在CBA中执教年头仅次于上海东方的李秋平。比资历,郭仕强最没戏,他从2006年6月起才担任辽宁盼盼队主教练,至今不满3年。如果论当中国男篮助教的年头,闵鹿蕾时间最长,先后给蒋兴权、哈里斯、尤纳斯当过助手。在阿的江、闵鹿蕾回到各自母队后,郭仕强才当上尤纳斯的助手。

  比成绩

  比成绩,王非排头份。他在1994年成为八一男篮主教练后,率队在CBA拿下“五连冠”和全运会冠军,带出王治郅、李楠等数名国手。他两次出任国家男篮主教练,还曾赴美国深造半年。王非在1998年初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时,夺得了亚运会冠军。但他在2002年却不走运,先是在美国世锦赛上无缘八强,后来又在釜山丢了亚运会冠军。此后他便下课,与执教国字号队伍再也沾不上边。

  比成绩,李春江不比王非逊色,率领广东宏远四夺CBA总冠军。不仅如此,他还向国家队输送出朱芳雨、杜锋、王仕鹏、易建联等多名国手。李春江也有赴美学习经历,回国后从李群手中又接过广东队帅印,重整河山再上CBA巅峰。李春江也曾执教中国青年队,拿过亚洲冠军,但也在去年的亚青赛上闹出所谓的“罢赛风格”而丢了冠军。这个短处成了一些人揪住不放的“小辫子”。比成绩,郭仕强没戏,虽然去年他率队靠奥德捷和桑普森打进总决赛,但今年却惨到排名倒数第七的窘境。闵鹿蕾也没戏,连续三个赛季北京金隅无缘季后赛,若不是“奉旨”,他才不丢这份人呢!

  比年龄

  比年龄,巧了,李春江、王非、闵鹿蕾3人都是1963年出生,今年不满46岁。郭仕强最年轻,1975年出生,今年不足34岁。据说国家体育总局有个内部精神,选国字号主教练要从两个奥运周期考虑。按此说,李、王、闵三人都还不算大,且进入成熟期,郭仕强就显得嫩了点。

  比人气

  比人气看怎么比。比社会舆论和网民投票,李春江占优。但也有反对的,把李春江形容为经常“冲冠一怒”。“横眉冷对”则是形容王非的。相比较,郭仕强人缘最好,甘于“绿叶配红花”。闵鹿蕾也不错,“俯首甘为孺子牛”。郭仕强为人谦和,给尤纳斯当助手时配合得很好,因此老尤临走时放话:“郭仕强可以做我的接班人。”此言一出,给郭仕强接班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但也有位中国篮协的官员说:“那是老尤在忽悠呢!”

  记者近日与篮球界人士就男篮选帅一事进行了探讨,多数专家教练认为,李春江是目前CBA中最优秀的教练。他有性格有魄力,国家队中广东队员最多,这就是他的优势。孙保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