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正式出任男篮主帅 篮协:伦敦奥运要进前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正式出任男篮主帅 篮协:伦敦奥运要进前八
2009年05月05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篮协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人选及教练组组成的情况。34岁的郭士强担任男篮主帅,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中国男篮主教练。

  篮协还宣布,为了加强教练组的力量,将成立复合型教练团队。八一队张斌、东莞新世纪孙军担任教练,同时聘请前澳大利亚国家男篮主教练布莱恩∙戈尔为男篮技术顾问。复合型教练团队还将由外籍体能教练,科研人员、医务人员、翻译、技术支持人员组成。而球队的领队一职将由宫鲁鸣担任。

  篮协官方网站的公告称,郭士强同志作风正派、事业心强、钻研业务、团结同志、管理严格。他熟悉国内男篮的现状,了解世界男篮发展趋势。2006年,郭士强同志开始担任国家男篮教练,协助尤纳斯工作,2007年担任国家男篮中方教练组组长,参加了2006年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在担任国家男篮教练期间协助教练组作了大量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和参赛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郭士强曾先后担任辽宁女篮教练和辽宁男篮主教练,分别取得了WCBA联赛冠军和CBA联赛第四名、第二名和第十二名的成绩;2007和2008年两次获得CBA联赛最佳教练员称号,并获得2007年辽宁省“十佳青年”光荣称号。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篮协领导还向与会者通报了新一届中国男篮备战2012年周期各项比赛的目标任务。总的目标任务是:确保亚洲领先优势,世界排名有所上升。具体目标任务是:夺取2009年和2011年亚锦赛及2010年亚运会冠军;2010年世锦赛进入前16名,力争取得最好名次;2012年奥运会进入前八名,力争实现突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