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牌射手"齐聚北京 奥运首金将在这五人中产生

2008年08月04日 16:18 来源:新华网-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3日)上午,俄罗斯射击队一行30人抵达北京,女子步枪名将加尔金娜也在其中。随着加尔金娜的到来,女子10米气步枪的夺金热门选手都已齐聚北京,肩负夺取首金任务的杜丽和赵颖慧将与她们在8月9日的比赛中决一高下。

  俄罗斯老将很低调

  加尔金娜曾和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上争得难分难解,最后中国选手以微弱优势取胜,也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当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本次比赛中,经验丰富的加尔金娜仍是杜丽等人的强劲对手,不过在昨天随队伍到达北京时,35岁的她却显得格外低调:“我现在并没有想太多,对手们的实力都很强,我的目标只是取得好的成绩而已。”

  早在加尔金娜到来之前,她和杜丽共同的对手———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和捷克美女枪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则早已经抵达了赛场。前天和昨天,她们都在射击比赛馆内进行了赛前适应性的训练。三位外国名将加上杜丽和赵颖慧,不出意外的话,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就将在这5个人之间产生。

  王义夫:杜赵“都有戏”

  不过对于首金,长期承受压力的中国射击队出言谨慎。由于身体欠佳,奥运会卫冕冠军杜丽缺席了此前中国射击队的首次实弹模拟赛。经过几天的调养,杜丽刚刚投入了正常的训练。昨天下午,她和队友们一起搬进了奥运村。“我的目标就是力拼奖牌。”杜丽说。

  “拿下首金,希望很大,困难也很大!”王义夫昨日率中国射击队入驻北京奥运村时,向新华社记者作出以上表述。

  王义夫表示,目前杜、赵两人的状态都还不错,“应该说都有戏”。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