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职业选手受累奥运后遗症 或在联赛中表现低状态

2008年09月02日 10: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奥运会闭幕已经一周多了,与大多数或在庆功或在享受假期的业余运动员不同,大部分职业运动员则不得不强打精神应付已经或者即将开始的高强度联赛。但强打精神是必须的,能不能打起精神却很难说。

  上周末,欧洲五大足球联赛相继开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罗纳尔迪尼奥、梅西、阿奎罗等大牌球星,又要马不停蹄地为俱乐部效力了。从8月24日奥运会闭幕到联赛开始,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像梅西、阿奎罗都是各自俱乐部绝对的核心球员,征战北京奥运会不仅错失了赛季前的备战,他们还要拖着大战后的疲惫之躯,迅速投入联赛的比赛中。这也是各职业俱乐部都不愿放自己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重要原因之一。

  职业篮球运动员也是如此。据NBA马刺队官方网站报道,该队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本周内将进行左脚踝的手术,他何时归队要等手术后才能确定。

  阿根廷男篮获得北京奥运会铜牌,吉诺比利功不可没。在对阵美国梦八队的半决赛中,吉诺比利本来就有伤的脚踝,又在一次冲撞中受伤,加剧了伤势。阿根廷人当时的表情相当痛苦,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回到球场,包括最后一场和立陶宛队争夺铜牌的比赛。

  据美国媒体报道,吉诺比利的脚踝是在上赛季季后赛对阵太阳队时受伤的。不过,吉诺比利决心代表国家队出征北京奥运会,因此,他采取了保守治疗。据悉,即便本次手术一切顺利,吉诺比利将至少休息6~8周。据此推算,阿根廷人将不会缺席马刺队新赛季的比赛,但他的状态却难以保证,因为肌肉力量和比赛的感觉,同样需要一段时间去恢复。

  奥运会后遗症对于CBA俱乐部同样也有影响。据记者了解,近两个赛季,像广东队、八一队这种拥有国家队球员比较多的俱乐部,新赛季备战总是受到一定影响。“八一队几名主力都在国家队训练,归队合练时间很短。”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曾不止一次这样说。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也有同感,上个赛季,广东队开局很差,原因就在于李春江必须让刚刚从国家队返回的国手进行轮休,以恢复体能。往往整个上半赛季,队伍都处于调整阶段,一边打一边练,下半个赛季队伍才会成型。

  目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仍没有宣布解散,北京残奥会结束后,还会有统一的庆祝活动。至于征战奥运会对这些国手的状态到底有多大影响,以及对俱乐部的影响有多大,要等到联赛开始后才能显现出来。但一般来说,状态高潮过后,必然会进入低谷。

编辑:张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