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字号球队全面停滞 中国足球又进“真空”状态

2008年09月02日 14:05 来源:北京晚报

  联赛已经重新开打,那么国足呢?答案是停滞。在走了主帅,失去了世界杯参赛资格后,国足现在处于一个完全的真空期。

  足协无所作为

  本来奥运会上成绩糟糕,人们都对足协在后奥运会时代的举措非常期待。但是,足协再次让人失望了。没有召开一次正式的发布会给大家一个解释,大家又照常上着班,一天天,日复一日。

  当然,出现这样的局面,其实是可以预见的。因为现在的足协领头人谢亚龙已经做好了走人的准备,所以在这个时候任何的改革显然不太可能。

  “现在,不要跟我们谈下一步。”一位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现在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外界现在都在风传谢亚龙马上下课,但是,这只是大家在说,我们还没有接到一个明确的通知。”

  是的,等待。中国足协现在就在这种状态下运转着。大家都不知道,未来几个月足协是否会真的经历一次大地震。

  国足全面停滞

  8月25日,中国足协联赛部在最后确定奥运会后中超联赛赛程的时候,曾经专门征求国家队的意见,询问此前为国家队预留的10强赛比赛时间,是否还安排国家队的热身赛。结果,国家队方面没有任何具体的答复,迄今为止也没有确定一场具体的热身赛。

  按照亚足联安排,2009年1月14日和28日,中国队将参加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是2009年1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国家队下一个赛事是2009年1月14日、28日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按照程序,首先是总局决定谢亚龙去留,然后再定选帅方案。以目前形势看,不到12月份,国家队组建方案不会出台。也就是说,这三个月中国国家队将处于停摆状态。”足协一位领导对国足的全面停滞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国青暂撑门面

  到年底,男足国家队无所事事,倒是青少年国字号还有三项赛事。10月份在乌兹别克举行的亚少赛(16岁以下)决赛阶段比赛,张宁率领的国少队参赛。11月份在沙特举行的亚青赛(19岁以下)决赛阶段比赛,刘春明率领的国青队参赛。女足方面,U20青年队将参加11月至12月在智利举行的世界女青赛,中国队已连获两届赛事亚军。

  9月5日,张宁率领的国少队将在香河基地集中,集训期间他们将与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山东鲁能三家俱乐部的梯队打三场热身赛,然后于9月26日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在那里与新疆U19、U17和吉尔吉斯坦国少队进行三场热身赛,并在那里倒时差之后从乌鲁木齐飞赴乌兹别克参加10月4日至10月19日的亚少赛,争夺世少赛入场券。

  刘春明率领的国青队将在9月中旬集中,地点在香河或者广州,然后10月3日前往泰国参加国际邀请赛,并将在武汉迎战朝鲜队。10月31日,亚青赛开始,国青队将争夺2009年埃及世青赛入场券。(李立)

编辑:张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