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信哲首当舞台剧音乐总监 与徒弟"陪你看电视"

2008年09月0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9月2日电 由赖生川执导,张信哲担任音乐总监并参演的央视华汇时代剧院的开幕大戏《陪我看电视》,于昨日在杭州举行了它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并首次公开了由张信哲监制,剧中演员费振翔和朱芷莹完美演绎的主题歌《那年的星空》。做为这部舞台剧音乐总监的张信哲还当场启动播出键,首播了这首歌的MV,张信哲表示,很开心赖导能让自己担任这个央视重头戏的音乐监制,这让自己又学到了很多东西,使自己的音乐剧梦想更加近了一步。

  赖导称赞张信哲极具表演天赋 将与徒弟首次舞台PK

  从九月份开始,《陪我看电视》将在全国数十个城市进行巡演,并将会在年底做为央视剧院开幕大戏正式登录刚刚建成的华汇时代剧院。2008年九月奥运盛事之后,中央电视台新大楼重要的组成部分-央视华汇时代剧院即将竣工,这是一个能完美展现世界建筑奇迹形象的顶级剧院。

  在这部让众多著名演员推却报酬丰厚的片约竞相参演的舞台剧中,张信哲和他的“徒弟”费振翔分别在两组演员阵容中同饰一个角色,观众将有幸看到师徒二人在舞台上的PK。做为京剧演员出身的费振翔有及其深厚的舞台演出功底,并于今年在欧洲等地成功出演了音乐剧《猴•西游记》中的主角-孙悟空,成功的演绎无不在演出当地引起很大轰动。对于这个舞台表演成熟的徒弟,张信哲说:“也许在唱歌方面我应该算是费振翔的师父,但舞台表演上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向他讨教,不过我觉得我的进步很快,连赖导也一直在说我很有表演天赋,所以现在我充满自信,不过最后的分数还要看大家的反应,但我想我应该不会输给徒弟的。”

  张信哲首次担当舞台剧音乐总监 音乐剧梦想越来越近

  熟悉张信哲的人都知道,音乐剧一直是他近年来追求的事业目标之一。今年,他在亲任制作人并成功发行了自己第31张专辑《逃生》之后,就开始了央视开幕大戏《陪我看电视》的音乐总监工作。其实,张信哲一直都在为自己的音乐剧梦想做着累积,从当初在专辑中只能在演唱一栏中看到他的名字,到现在的一张张专辑中越来越多的在制作人的名单中发现张信哲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个乐坛“常青树”一直都在按照自己的目标,有条不紊的前进着。

  这次能够出任央视华汇时代剧院开幕大戏《陪我看电视》的音乐总监,对于张信哲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也使他离自己音乐剧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对于这份新的工作,张信哲表示,很感谢央视还有赖导给予自己这样的信任,其实做舞台剧的音乐监制要兼顾的东西很多,在选歌的时候既要贴合到整体剧情,又因为这次的主题歌是双人对唱,而且演唱者不一定是专业歌手,就要考虑到他们是否能驾驭。不过这次主题歌《那年的星空》的演唱者有一位是他旗下艺人费振翔,因为张信哲对他很了解,所以相对轻松了一些。当整体音乐出来之后,不管是导演组还是演唱者费振翔和朱芷莹都很满意和喜欢。这对于首次担任音乐总监一职的张信哲来说是很大的肯定,他说:“能够出演这部央视开幕大戏已经很让我开心了,如果到时候大家对于我在剧中音乐部分也能给予很高分数的话,我对我自己的音乐剧就会更有信心了。”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为了纪念这些重要的历史时刻,《陪我看电视》成为了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制作的一台展示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民生进步的舞台演出。这部剧也是赖声川在大陆首部原创作品,数十年对大陆的发展观察,文化观察,情感观察,造就了这部近十年来耗资最大的舞台剧作品,成为内首部由剧院创作制作的顶级舞台剧,是中国最顶级舞台文化创作。

编辑:宋方灿】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