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之队”胜“苗之队” 姚明指导取教练员首胜

2008年09月16日 10:4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问一下,教练可以骂裁判吗?”成为“主教练”的姚明,先给大家幽了一默。昨日上午,姚明来到了绵阳八一帐篷学校,参加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在这里组织的“CBA与我共成长”的活动。 姚明变身成为八一帐篷学校篮球队的主教练,指挥“姚之队”以12∶4战胜苗立杰领衔的“苗之队”,取得了自己“教练员生涯”的首场胜利。

  获得特批不用上场

  在篮球比赛开始之前,“姚之队”就已经在“爱心传递”和“齐心协力”两个环节中输给了“苗之队”,总比分0∶2落后。不过,姚指导对自己的队伍在篮球比赛中取胜信心十足,他鼓励队员们说:“只要还有比赛,我们就有赢的希望。”

  在比赛环节中姚明和苗立杰都可以身兼教练和队员,与八一帐篷学校的学生打一场混合篮球赛。比赛时,姚明和苗立杰只能传球而不能投篮。原本以为可以看到“姚苗对抗”,不过姚明却并不打算上场,“今天鞋子穿得的不对,场地又不好,而且我的腰有点不舒服,还是不上了吧。”姚明向“姚之队”的领队提出申请,最终得到了可以不上场的“特批”。

  运筹帷幄率队获胜

  比赛开始前,姚明还幽默地说:“问一下,教练可以骂裁判吗?”引得现场一阵哄笑。姚明还特意检查了篮球,“这个篮球太硬了,要放点气。”

  尽管不能上场,但是姚明派上了自己的中方经纪人陆浩登场,陆浩的防守使得“苗之队”一直不能得分,反倒是“姚之队”频频进攻得手。比赛暂停时,姚明还颇为专业地拿着战术板,指挥队员如何进攻和防守,“你们要从边路进攻,不要都集中在一个位置。”姚明说。正是在姚明的指挥下,“姚之队”最终以12∶4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总算是赢了“苗之队”一次。

  把苗立杰“整”惨了

  比赛前,姚明习惯性地摘掉了手上的结婚戒指,放到了裤兜里面。见此情景,苗立杰笑着说:“我要告诉叶莉你私自把结婚戒指摘掉了。”听到苗立杰要去叶莉那里打小报告,姚明自然要给苗立杰一点“颜色”看看。

  由于不能投篮,身为北京奥运会女篮得分王的苗立杰非常“郁闷”。见此情景,姚明立即来了个火上浇油,在场边拿着话筒说:“苗立杰,请问你当中锋有什么感觉?”由于要专心比赛,苗立杰并没有作出回应,而是瞪了姚明几眼。这下,姚明更是“变本加厉”,以主教练的身份向裁判提出抗议:“苗立杰犯规了,必须罚下去。”果然,苗立杰随后就被罚下了场。(周维 张磊)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