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能跑多快?吃没吃药? 两疑问“拷问”博尔特

2008年09月17日 13:0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22岁的乌萨因·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并连续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如此出色成绩也给世界留下了关于博尔特的两大问号。争吵在继续,答案在哪里,也许只有博尔特自己清楚。

  问号1 能跑多快

  科学家:百米可进9秒55

  如果牙买加短跑选手博尔特在奥运百米大战中全力冲刺能跑多快?昨天科学家给出了分析结果:9秒55。

  博尔特在百米决赛还没到终点就放慢速度庆祝,结果仍以9秒69打破纪录夺金,这一幕引起全世界的震惊,他到底能跑多快?很多人都很好奇。挪威的多位科学家用一系列方法进行试验,比较了博尔特与银牌得主汤普森的比赛图像,并绘制了他们的多幅侧面图。得出结果:如果博尔特保持速度,他通过终点的时间将是9秒61,如果在最后还能加速冲刺,那么他的成绩将是9秒55。

  参与这一研究的埃里克森教授昨天认为,博尔特的加速度存在不确定性,或许未来他甚至能跑进9秒50。

  问号2 吃没吃药

  刘易斯质疑 鲍威尔力挺

  据新华社电 制造了令人吃惊的成绩,博尔特与禁药有没有不可以说的秘密?

  12日,美国田径传奇人物卡尔·刘易斯在接受美国《体育画报》采访时称,在田径短跑这一禁药丑闻层出不穷的运动领域,博尔特一年前百米成绩为10秒03,一年后就迅速提高到9秒69,“如果有人对此根本不曾心存质疑,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个蠢材”。

  刘易斯这么说,有人却不同意。14日,博尔特的同胞鲍威尔说,刘易斯的言辞让他“感到很失望”。鲍威尔回击说:“乌萨因(博尔特)取得的成绩超越了在他之前的所有运动员,然而他(刘易斯)却不能够信任(博尔特)。乌萨因所取得的成绩并没有让我感到吃惊。因为我深知他拥有非凡的才华,而且在开始百米训练的第一年里,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王俊)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