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因帅哥练击剑 中国香港女剑客“改行”成就冠军

2008年09月17日 13:2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从两天前重剑决赛痛失金牌,到昨天勇夺女子花剑冠军,来自中国香港的女剑客余翠怡,在本届残奥会上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而在残奥会冠军光环的背后,却是一个性格爽朗的阳光女孩。

  因为帅哥改行练击剑

  余翠怡在残奥会上的运动成绩可以用辉煌来形容,因为早在四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余翠怡就曾经连夺轮椅击剑中的重剑、花剑的两枚金牌,加上本届残奥会上的1金1银,余翠怡可谓再续巅峰。然而,谁又能知道,2000年由游泳“转行”练击剑,全都是因为帅哥的原因?

  “其实我本来是练游泳的,但是有不少朋友是练轮椅击剑的,她们跟我说可以去试试击剑,后来我就去了,因为听说那里的教练长得很帅的,很多男队员也是很帅的,我喜欢帅哥嘛。”余翠怡爽朗的性格,让她根本不屑去掩饰自己内心的情感,而那个被她认为很帅的教练就是现在中国香港队的教练郑兆康。余翠怡坦言,她在击剑这个领域里最崇拜的人就是她的教练,尽管她也说“我们的教练训练的时候很凶,脸黑黑的”。

  领奖台上尽情唱国歌

  24岁的余翠怡是在香港出生香港长大的,但在本届残奥会上,余翠怡却实实在在把中国代表团和中国香港代表团看做是一家人,而在升区旗奏国歌的时候,余翠怡总是不遗余力地高唱国歌。

  余翠怡说,她这样做,是因为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因为在前面奥运会的时候看到我们国家的金牌得主在领奖的时候高唱国歌,觉得他们很帅,今天就也这样做了。其实我们在这里也有主场优势,因为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都是一家人。”余翠怡说:“在奥运会的时候,通过电视看到北京奥运会那么成功,可真当我来到这里之后,我才明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真的可以为北京举办这么棒的奥运会、残奥会感到自豪。”(郭梁)

  相关

  “中国风”横扫击剑场

  据新华社电 昨天,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赛场依旧是中国人的天下。前两天包揽了所有金牌的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选手在当日的两项决赛中再度“会师”,这次中国香港队展示了她们的强队风采,连下两城包揽当日两金。

  此前已经为中国香港队摘得一金的陈蕊庄在女子个人重剑B级决赛中再次面对中国队选手姚芳的挑战。陈蕊庄凭借超强实力为中国香港队再收一金。

  中国队选手张春翠和中国香港选手余翠怡在一天之后也再次“会师”决赛。在前一天的重剑A级决赛中“感觉击败余翠怡像做梦一样”的张春翠这次输给了余翠怡。

  这样,在已经结束的轮椅击剑八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摘得5金,中国香港队有3金入账,中国人包揽了目前产生的所有金牌。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