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确保比赛顺利防止雨水捣乱 中网新购24台吹水机

2008年09月22日 11: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由于下雨,昨日赛场的观众上座率不高。

  中网正赛尚未开始,便遭雨水侵袭。昨日下午,北京持续降雨,多场资格赛被迫延至今日进行。由于往年此时北京多雨,中网组委会今年新购置了24台吹水机,这些设备在一个月前的奥运赛场上已经得到了“出场”机会。

  比天气预报的要提前一些,雨水昨日下午提前光顾京城,中网多场资格赛被迫终止。不过对于那些勤奋的球员来说,雨水的影响并不大,扬科维奇前晚10时抵京,昨日上午就出现在中央球场进行练习。此外,伊万诺维奇也在上午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训练,给她做陪练的仍是中国球员吴迪。

  不过那些将训练安排在下午或晚上的球员则不走运,雨一直持续到深夜。与这些球员一样,还有一些“神秘的家伙”没有亮相,因为雨一直没有停。鉴于往年北京此时多有阵雨,中网组委会今年特意购置了24台吹水机,只要雨水一停,它们便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赛场上,半小时内将场地吹干,球童再用毛巾擦拭,球场很快便可以恢复使用。之前,这些吹风机都被送到奥运会网球赛场上,并得到了多次“出场”机会,效果很好。

  昨日下午,中网组委会也公布了雨天票务运行规定,如比赛因雨延迟,有两种情况下是不可以要求退票或换票的:第一,日场比赛在17时或晚场比赛在21时45分之前已经开始的;第二,已进行完一场比赛或开赛时间已经超过一小时。

  中网正赛今日开始,从11时起,各个场地都有比赛。从资格赛打出来的徐俊超首轮对阵中华台北的卢彦勋。在这之前,还有一场美女大战,杜尔科将对阵长腿妹妹汉图楚娃。晚场则由毛瑞斯莫压轴,她7时对阵斯洛伐克新星齐布科娃。

  资格赛

  老一哥难阻新秀路

  徐俊超2比0胜王钰晋级正赛

  “双徐”是昨日资格赛中最大的赢家。男单方面,徐俊超战胜王钰顺利晋级正赛,女单比赛中,徐一幡也表现出色,今天只要取胜,便可晋级正赛。

  其实在1/4决赛前,徐俊超和王钰的“德比”已为中国队锁定了一个单打正赛席位。比赛昨日中午进行,在这场堪称两代人对决的比赛中,徐俊超6比4、6比3战胜国家队前一哥王钰,后者近两年外出参赛机会不多,这也直接影响了状态。赛后,已退出国家队两年的王钰称自己的发球并不理想,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整场比赛,王钰的二发成功率仅为35%,送给徐俊超13个破发机会。

  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选手南炫佑6比3、6比1横扫中国小将马亚楠晋级正赛。另两个正赛的名额分别被头号种子伊万斯和瑞士人斯切勒获得。

  女单方面,在广州公开赛有不错发挥的徐一幡继续好状态,对阵匈牙利人辛克,她首盘6比3取胜。第2盘战至3比3平后,辛克因颈椎伤痛退赛,徐一幡得以晋级第3轮。另两场比赛,韩馨蕴以两个2比6不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陈燕翀1比6、4比6不敌俄罗斯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两朵小金花都无缘决胜轮。

  他场

  三进巡回赛而无一冠

  广网决赛,彭帅1比2遭逆转

  三进巡回赛而无一冠

  本报讯 彭帅继续着无缘冠军的尴尬境地,在昨日结束的广州网球公开赛决赛中,彭帅1比2不敌俄罗斯人兹沃纳列娃,第3次在巡回赛决赛中失利。

  从本赛季开始,彭帅的体能状态明显好转,身兼单双打的她往往一周要参加5到7场比赛,体能也并未再困扰她。昨日在对阵头号种子兹沃纳列娃时,彭帅在接发球等各个环节都发挥出色,一度取得4比1的领先优势。尽管兹娃随后连续破掉彭帅两个发球局,但最终还是在抢7中4比7输掉首盘。

  输掉首盘,却让兹沃纳列娃逐渐找回了状态,从第2盘开始,她便再没给彭帅任何机会。随后的14局比赛中,彭帅只拿到了可怜的2局,很快便以0比6、2比6失利。整场比赛共耗时近两个半小时,彭帅在总得分上输给对手26分。这样,在两人的4次交手中,彭帅无一胜绩。上周的巴厘岛公开赛,彭帅拿到了女双冠军,但在职业生涯中,彭帅3次进入单打决赛,却都铩羽而归。

  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晏紫/孙甜甜3比6、6比4、8比10不敌2号种子乌克兰/白俄罗斯组合科里特塞娃/普特琴科,无缘冠军。(孙海光)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