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一梅“重炮”威力虽大 难阻浙江女排迎首胜

2008年11月01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王一梅(左)跳起重扣

  中新网杭州11月1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助跑暴扣、原地重扣、后排扣杀……中国女排主攻手王一梅一波又一波的“重炮”肆虐着浙江开元女排的防守阵地,虽然“重炮”威力无穷,无奈独木难支。11月1日,辽宁女排没有在浙江开元女排身上讨得便宜,1:3,辽宁女排从杭州萧山临浦镇带走了失败的苦果。

  一直以来,辽宁女排都是中国排坛的强手。2006年,她们还获得了全国女排恋爱冠军。杨昊、刘亚男、王一梅均为中国女排现役球员。昔日,说起辽宁女排,所有球队都很头疼。因为,辽宁队拥有杨昊和王一梅这两门“重炮”。

  在今天的比赛中,两门“重炮”只现身了王一梅一人。虽然只是一门“重炮”,其威力仍旧巨大无比。

  从比赛一开始,辽宁队的打发就是一目了然——打王一梅这一点。开局,辽宁队二传便将球垫给四号位的王一梅,虽然被浙江开元女排双人拦网拦住,但也是让对手吃惊不小。

  8:5,辽宁女排领先三分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这8分中,王一梅一人贡献了3分。不过,随后的比赛中,浙江开元女排改变防守策略,对王一梅的进攻采取双人甚至三人拦网。这一战术也有效的抑制了王一梅的进攻,比分也被追至10平、17平、20平。最终,浙江开元女排在对王一梅的有效控制下,以25:22拿下了第一局的胜利。

  辽宁女排在第二局开局时虽然大比分领先,但是中局逐渐被浙江开元女排追平甚至反超。关键时刻,王一梅发挥出了领袖气质。

  双方打成19平时,王一梅又是一记重扣,将比分反超。在浙江开元女排的一次失误后,辽宁队以24:20进入局点,还是王一梅的一记重扣,冲过对方三人拦网得分,帮助队伍扳平大比分。

  第三局的开局显得有些戏剧化,浙江女排以8:2大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同的是,浙江女排没有重蹈第二局的辽宁女排覆辙,一直保持较大的比分优势,并以25:10狂胜第三局。

  第四局的竞争再度白热化。辽宁队仍旧依靠王一梅和楚金玲的犀利进攻,虽然进攻上保持一定优势,但是网上防守和对地面球的处理,也让辽宁队失分颇多。

  带着进攻利器和防守命门的辽宁队始终对浙江开元女排保持领先,但是浙江女排也无法很好的解决对王一梅的有效制约。双方一度将比分打至23平。

  关键时刻,浙江开元女排的老将殷茵站了出来,先是一记扣球,帮助队伍取得领先。接着,在防守端,她再次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最后,在浙江队奋力拦住了王一梅的两次“重炮”后,以25:23拿下了本局比赛,并最终以3:1的大比分,取得了新赛季首场胜利。

  赛后,辽宁女排教练赵勇在对队伍进行评价时,惟一令他满意的就是主攻尚可。也就是,承认了王一梅的“重炮”威力无穷。(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