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落幕 “韩流”势力不容小觑

2008年11月04日 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3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孙宁亚) 2008“商业杯”浙江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11月3日落下了帷幕。来自中国国内外26支由业余围棋爱好者组成的队伍,经过4天9轮的角逐,最终中国代表队的东道主杭州棋院队取得个人和团体第三,韩国棋手则以不容小觑的实力,在本届大赛取得了骄人战绩。

  大赛开赛前,便被业内人士看成是一场“中韩争霸”赛。中国代表队的东道主杭州棋院队实力强劲,胡煜清、李岱春、王琛三人联手被广为看好;韩国代表队则派出了咸泳雨、洪奭义等在前不久结束的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上取得佳绩的两位大将。

  然而最终结局却显得稍具戏剧性,中国代表队表现不佳,个人排名中,除胡煜清第三,前六名皆为韩朝棋手把持;团体排名中,中国代表队有杭州棋院队、河南队和汕头队冲进前六,韩国两支队伍和朝鲜平壤队各居一、二、四名。韩国棋手显得技胜一筹,包揽下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

  本届大赛的个人冠军洪奭义更像一匹黑马冲进了人们的视野。这名23岁的韩国大学二年级学生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商业杯围棋大赛,去年的成绩仅为个人第五。据他介绍,他8岁时开始接受父亲的围棋入门指导,由于从小住在偏僻的地方,除了经常上网找对手下棋外,很少受到大师级棋手的指点。

  “这次比赛的对手很强,对于自己的夺冠非常意外。”洪奭义称,今年的表现属于“超水平”发挥,而夺得第一给予他的开心比金钱和头衔更重要。

  第二届围棋元老邀请赛也穿插在本届大赛期间举办,参赛者有聂卫平、马晓春、王汝南、华以刚等国手。 最终“棋圣”聂卫平击败了杭州棋院院长董银奎,再次蝉联“商业杯”宝座。

  据悉,商业杯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是浙江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正式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围棋四大业余赛事之一,举办至今已历时七年。今年的大赛休闲味儿更浓,棋手在比赛期间品杭帮菜、赏杭州景,黑白棋子间的颜色也显得更加丰富。(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